•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6:30 点击量:1036 字体: 分享:

      为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实人社部关于《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工作方案》和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助力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及区内企业培养数字技能人才,提升职工数字素养与数字技能,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于2021年10月至12月通过线上形式,联合举办了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

    001.jpg

      大赛自10月11日在北京开发区举行启动仪式以来,得到了60家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的响应,组织了近400家企业的4000多名选手参加了线上学习、培训和比赛。30家新区经开区高新区130家企业的1002名选手进入复赛,70家企业的243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了团体一等奖5家,团体二等奖10家,团体三等奖16家,个人特等奖3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40名。

    微信截图_20211214163934.png

    王英部长主持闭幕式

      大赛于12月12日线上举行了闭幕式。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与法治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出席并宣布大赛闭幕。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原主任、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作了总结讲话。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张克勤宣读了大赛获奖名单。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安春玲,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论坛工作理事会副秘书长李勇,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崔靖宇等出席了闭幕式。中华全国总工会女工部原副部长、巡视员、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王英主持了闭幕式。

    002.jpg

    张世平书记、师荣耀会长、郭稳才部长出席闭幕式

      师荣耀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数字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 、生活、生产、学习方式,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日益成为国际竞争力和软实力的关键指标。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是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前沿阵地,是技能人才最为集聚的经济区域,广泛开展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既是应担之责,也是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的现实需求。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在各区的积极响应下,率先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切实体现了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在数字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期望越来越多的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和区内企业,能够参与到大赛中来,用好这个平台。中国开发区协会与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将共同努力,把大赛办成全国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领域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品牌活动,办成适应数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需求,促进数字技能人才成长的专业学习引擎和交流平台。



    点击下载:师荣耀在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数字技能大赛闭幕式上的讲话.docx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