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文登经济开发区:11条“民生路”升级改造完成,已全面通车

    来源:山东文登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23 点击量:186 字体: 分享:

      市政设施新变化,释放幸福新感觉。今年文登经济开发区规划总投资3.5亿元,全面提升区域环境。

      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宗旨,辖区11条道路实施了包括硬化、绿化、铺设雨污管道等在内的综合改造,共硬化路面35万平方米,铺设雨污管道4.2万米、铺设人行道板1.8万平方米、更换路灯312座,推进辖区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增强群众幸福感。

      日前,这11条“民生路”的升级改造工程都已完成,实现全面通车。从前的香山北路是一条历史遗留的“断头路”,开发区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专班,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进行全面督导协调,克服困难,分秒必争,将“断头路”打通。

      现在的香山北路宽阔平坦、车辆畅通,为沿线威力工具、芸祥绣品等重点企业及明鑫花园等小区市民出行提供巨大便利。家住周边小区的82岁市民周大爷对香山北路的建设成果赞不绝口:“从修路开始,我就特别高兴,我每天两遍出来看看进度,现在路修好了,道好走了,两边人行路也重新翻修,非常方便人民群众。”

      除了群众的出行条件得到改善,企业和项目的发展环境也越来越优越。

      博康特东路原本是一条坑洼土路,下雨后就变得泥泞不堪,路面修整后,便利了周边企业员工。威海博康特建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雪玉说:“这条道修完了以后变成双行道,现在上下班比较方便,尤其是在下雨或者下雪天,以前上下班遇到下雨、下雪,这条道根本就没法走,现在这条道上班也比较方便,扬尘也减少了。”

      随着一条条“民心路”打通和改造升级完成,开发区“颜值”大大提升,路面平整洁净,市民出行顺畅便利,四通八达的道路缩短的不仅仅是距离和时间,更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

      交通条件的改善,便利了企业,提升了区域招商引资吸引力。未来,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拉开道路“骨架”、打通“经脉”、促进道路“循环”,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