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大棚“书”到菌发“丝”“菇”起钱袋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刘雷 李丙海 张广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55 点击量:203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江苏丰县开发区(凤城街道)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结合全民阅读,继续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抓好“三扶两创”工作。

      近日,凤城街道关工委、老干部带着《食用菌栽培技术》、《农家致富》、《叶类蔬菜》等有关致富方面的书籍,走到街道张寨村张志立羊肚菌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内送书来了,并实地查看了羊肚菌种植出丝情况,村里带来技术人员张传敏实地给农民进行培训。

      在张寨村读书种植羊肚菌至今已成为习惯,得知农民爱好读书,并利用读书学习科技,农民不断充实致富本领;街道关工委一些老同志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备齐党史书目、食用菌种植技术书目等学习书籍送到田间地头大棚。在大棚里,一眼望不到头的羊肚菌菌丝,犹如繁星白云,一派白花花的景象,犹如一叠叠银子,即将在发酵中露出地表层。

      “天气晴朗好的情况下,在春节前就可以采摘羊肚菌了,现在正是羊肚菌发酵的大好时机。”种植大户张志立说。

      提到今年的种植情况,张志立种植了8个大棚,根据现在的出丝看,每个棚收入五、六万元没问题。在致富大户张志立和技术人员张传敏等人的带动下,张寨村党总支部发动群众种植羊肚菌种植已达600多亩,按照目前市场价,每亩年收入达6万元,全村总收入可达3600多万元。

      羊肚菌种植成本低,而且省时省工,资金周转快,深受广大种植户的欢迎。凤城街道农技中心主任周建杰介绍说:“虽然街道几个行政村种植羊肚菌还没有全面铺开,是因为大多数农民还不掌握技术,种植技术像环境、温度、湿度等因素要掌握好,不懂技术很容易打水漂;如今,红红火火的羊肚菌产业在张寨村兴起了,说明技术成熟了,下一步我们将这一新兴产业进行推广,最终让羊肚菌种植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实现农民共同增收致富,真正“菇”起农民的钱袋子。”

      谈到如何办实事,解民忧,大力发展羊肚菌。街道相关部门将通过对张寨村进一步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申报立项项目、羊肚菌出售、土地租赁和大棚搭建等问题,给他们献计献策,解决农民后顾之忧,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断前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