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基层书记述职 推动银川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09:45 点击量:525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积极促进经开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24日下午,银川经开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组织15个三星级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开展评议。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宏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先科电力党支部书记刘爱生、希望信息产业党支部书记张昊、方达电子党支部书记门岩、中科天际党支部书记高攀亮、京武波纹管党支部书记王秀武5名同志分别围绕企业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伊百盛、天通银厦、智慧宫、特轴、隆基硅、众森生态、蒙牛特仑苏、汇川、九鼎物流、西部安全10名党组织书记按照要求进行书面述职。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委员通过“一述一评”的方式,对5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宁夏先科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

      宁夏先科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爱生表示:在经开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企业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企业在创新党建管理方法和党建品牌建设上还需持续探索,作为支部书记,我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支部党员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玉奎同志点评: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血有肉、投身社会公益有情有义,让我们看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希望支部能够高度重视“五星级”支部创建工作,按照要求,积极整改、不断完善,争取通过考核,成为五星级党支部。

      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昊在述职中说到,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开展主题活动、强化党的制度建设和党员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到点滴之处。但目前,针对党员干部学习意识浅薄、学习能力不足、学习兴趣不浓厚等问题,我们将通过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的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玉奎同志点评:该支部“三会一课”有新招,党员身份敢亮相,党建引领促发展,支部党建工作有动力有干劲。希望企业今后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能够做好生产经营工作,让所有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

      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门岩表示,2021年,我们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通过创新学习平台、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强化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但是,对于党员积极性不够、学习不深入、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我们将明确目标,创新思路,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唐亚楠同志点评:该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落实到位,党员干部整体整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希望该支部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指导和管理上,保持和发扬好已形成的好做法,不断夯实基础,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壮大。

      中科天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中科天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攀亮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员干部强担当及支部其他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针对支部理论学习不深,学习效果不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发展力度不够等问题,支部将通过不断完善党建阵地,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抓好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王子学同志点评:述职内容全面,突出重点,实践活动丰富,反映的四个问题,都具有普遍性,这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接下来,希望企业继续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在党建引领下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宁夏京武波纹管有限公司党支部:

      宁夏京武波纹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秀武在述职中表示:2021年,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集中学习课堂、自我充电课堂、牢牢抓好政治引领课堂、综合实践课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但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敢说、创新上不积极等问题,支部将夯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任务,让支部党建工作信息化、精细化、高效化发展。

      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李迎春同志点评:该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方法多、亮点新、效果好,创新性提出的“四课堂”,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希望支部通过落实党员管理激励机制、争先创优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员代表们也着重从抓党建第一主体职责、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教育情况、落实党内基本制度情况等方面对各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实事求是讲成绩,客观具体说问题,实实在在提对策。杨宏伟同志表示,2021年,各基层党支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在党建工作上不断创新载体、在“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中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在党风廉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上压实责任,使园区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值得肯定。但各支部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党建特色亮点上、规范化水平建设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希望各支部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认真思考,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情况,积极做到支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发展。

      最后,杨宏伟同志就非公企业做好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引领力。各党支部要立足实际,制定详实、精准的学习计划,持续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做到“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

      ●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各党支部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行“党建+服务项目”工作模式,切实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企业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加强创建党建品牌,提升党组织吸引力。各党支部要以打造“千亿园区”建设为目标,按照“抓党建、聚人心、破难题、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的工作要求,围绕“培育党建品牌、展示特色亮点”核心主题,按照“六有”的标准,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队伍战斗力。各党支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开展警示专题教育,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