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2021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5:20 点击量:326 字体: 分享:

      2021年是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跨越发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省、市、区有关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园区开放水平跃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1-11月,外贸进出口额增幅居全省首位,税收、一般公共预算、固定资产投资、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大幅增长,特种车辆融资租赁完成全省首单,保税研发、保税维修居全市前列。

      一年来,园区优质项目加速落地

      我们建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实施全员招商、中介招商、链长制招商,供塑供应链RCEP总部等带动力强、投资规模大的项目签约落地,中润海洋、阳光氢能等世界技术领先的项目投产见效。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展示交易中心开工建设,集保税服务、展示交易、总部经济、商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将成为胶州湾北岸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一年来,园区实体经济壮大筑牢

      我们制定出台促进企业发展意见,举办专精特新、工业互联网、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系列政策宣讲会。组织开展“知企情·助企兴”大调研活动,建立对企业(项目)“一对一”、“点对点”长效服务机制。园区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申请量增长2倍,创新转型、技改奖补实现翻番,泰科电子、洋马发动机被认定为市“工业赋能”场景示范项目,斯蒂尔、泰科电子、洋马发动机等入选市制造业百强。

      一年来,园区业态创新全省领先

      我们与大港海关建立发展共同体,推进国务院21条意见在园区落地,让企业充分享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境内区外委托加工等新政红利。制定检测维修、研发设计、融资租赁等扶持政策,完成跨境电商1210、9610、9710、9810全景拼图。在全省率先开辟中欧班列国际陆运货物二次转关新模式,得到省领导肯定批示,并在全省推广。

      一年来,园区面貌实现美丽蝶变

      我们举办“聚力·新极点”签约洽谈活动,联合区属平台公司推进园区升级改造。全面启动西卡口升级改造、环境整治和市政配套提升工程,雨污水管道畅通无堵,地下管线“一张图”管理,园区形象得到极大提升。

      一年来,园区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海关和省市区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实干苦干的结果。在此,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工委、管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园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狠抓“外贸、外资、业态创新”三项重点指标提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壮阔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