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湖南龙岭产业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激发园区发展新动能

    来源:湖南龙岭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9:22 点击量:230 字体: 分享: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产业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走进龙岭产业开发区,看看园区是如何在区委区政府“五区一高地”的战略引领下,以改革创新的坚毅“布大局”,以攻坚克难的刚毅“潜深水”,以乘风破浪的勇毅“谋新篇”,积极主动作为,抢抓工期,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力促项目建设成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吹响冲锋号,激发园区发展新动能。

      在万洋众创城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内部墙体的施工作业,部分厂房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项目已经初见规模。自开工以来,该项目就开启了“加速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整个万洋众创城的投资接近10亿元,整体建设进度约10%,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方从人员调度到物资储备,都提前做足准备。“我们已经倒排工期,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项目稳步推进,目前已经有四十多家企业进行了签约入驻,预计到今年9月份实现正式入驻”。万洋众创城招商总监陈凯华表示。

      万洋众创城是万洋集团专为中小企业服务,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模式运营的制造业集聚平台。项目总用地2250亩,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能引进中小企业900余家,解决就业3万人左右,实现工业产值超50亿,年创税超3亿元。项目正式运营后将为区域制造业集聚升级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有利于加快赫山区制造业延链、补链、强链、建链进程,助力赫山区走上信息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之路,推进赫山区与大湾区现代产业协同发展,为赫山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增添新动能。

      走进龙光桥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工地,只见近百名建设者,分别在数个区域干劲正酣,教学楼、实验楼等项目主体工程均已有了雏形,“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合理运用各类资源配备,抓紧推进建设进度,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约50%的进度,今年8月份会完工交付。” 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钟益东表示。龙光桥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地下室,项目总投资为1.4亿元,总建筑面积25282.89平米,建成后将有利于教育资源的再分配,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项目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是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支撑点、发力点和落脚点。2022年龙岭产业开发区将按照“三高四新”和创建“五好园区”的战略部署,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原则,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要素保障、优化环境、改革创新为支撑,发挥东接东融桥头堡作用,坚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提质效、聚动能,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区一高地”贡献园区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