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6:11 点击量:254 字体: 分享:

      滨海要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新旧动能的高效转换是必选项。近年来,滨海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新旧动能转换取得阶段性突破,蕴蓄起滨海由大到强战略跨越、建设高品质海洋经济新区的底气和信心。

      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滨海区以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借力全面深化改革等举措激发发展活力,推动潍柴高端发动机试验平台、弘润原油超市、国邦健康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形态好、技术支撑好、数字赋能好、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在加快项目落地见效的基础上,我们要继续保持项目新攻势,主动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热点区域,围绕500强、外企、央企、上市公司等,全面加快“双招双引”,跑出了滨海干事创业的“加速度”,实现了滨海区大项目招引的新突破。

      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必须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重点,这对于推动我区产业基础“强基”、产业配套“强链”、动能转换“强劲”,实现发展质效走在前列意义重大。特别是作为全市向海发展的主战场,滨海区要紧紧围绕全市“向北发展、拥抱海洋”的决策部署,依托雄厚的海洋产业基础,强力助攻海洋科技产业、“海陆空”装备制造两大主业,强势培育海洋化工、高端石化、精细医药、海工装备4大优势集群,全力冲刺千亿级产业规模。要认真落实“三个坚决”要求,严格环保、安全、技术、能耗、效益标准,加快淘汰低效落后动能,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持续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是打好这场硬仗的必行路径之一。无论是滋养“老树发新芽”,还是浇灌“新树长强枝”,都要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全面推动深化改革,在不断摸索与实践中构筑动能转换的“四梁八柱”。要积极培育创新主体、争取要素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不断突出企业主体、人才根本和平台支撑,以科技赋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发展内生动力,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战略叠加优势,着力吸引一批“国字号”“中字头”和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滨海,进一步壮大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格局。

      每一次挑战,都孕育着一个全新机遇,崎岖的山路尽头,总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当前,滨海既有全国、全省的“普惠”机遇,又有自己的独特优势。我们要持续增创、集聚、塑造、扩大、用好比较优势,一切围绕产业转、一切盯住产业干,真正把长板用到极致、把优势化为胜势,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版”,以更大力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突破、塑成优势,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区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