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银川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09:03 点击量:571 字体: 分享:

      1月21日上午,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指定学习篇目,并部署了经开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谈心谈话暨春节前廉洁谈话工作,确保学习任务全部完成、学习目标如期实现,为下一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转变作风打下坚实基础。银川市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麦欣甫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部门、直属公司、派驻机构负责人参会。

      加强学习促改进

      会上,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梅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同志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麦欣甫同志就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要求,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突出“抓早抓小”的导向,杜绝“好人主义”、不当“好好先生”,以严于律己、以上率下的行动发挥“头雁效应”。

      ◆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抢占认知“制高点”,“春节”临近,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节日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反腐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强化措施抓落实

      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安排,银川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谢金海同志就“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谈心谈话暨春节前廉洁谈话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汇报。

      开展干部廉洁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围绕“谈思想作风牢不牢、谈学习作风透不透、谈领导作风严不严、谈工作作风实不实、谈生活作风廉不廉、谈家庭作风正不正”六个方面的内容,与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题谈心谈话暨春节前廉洁谈话,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勤俭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同时,就基层党组织随后做好此项工作,麦欣甫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节点控制、整体推进,严格落实每个阶段、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突出专项行动成效。

      ●坚持为企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提质增效作为开展专项行动的根本所在,深化“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五个到企业中去”工作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针对存在问题,紧密联系实际,主动解决问题,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坚决贯彻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12347”目标体系和“八个新突破”总体部署,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