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精细服务助推项目提质增效——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大项目建设侧记

    来源: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09:44 点击量:241 字体: 分享:

      项目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服务项目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开发区深入践行“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全区上下抢抓项目、比学赶超、联动协作,掀起一阵阵服务企业、共促发展的新热潮。

      在市开发区各项目建设现场,都能看到项目服务人员的身影。他们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蹲点服务,并在用地审批、行政审批、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逐一梳理、指导、协调,理清审批关键节点、先后顺序和前期工作,及时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帮助项目建设“加速跑”。

      位于市开发区的美华5G项目工地,自开工以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开足马力,倒排工期,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提效。该项目主要生产5G光通信激光器和光模块、5G氮化镓功率器件、功率放大器、IGBT功率器件等高端光电设备和器件,市场前景广阔。“我们项目一期建设有4个厂房,目前,1号厂房已经封顶,2、3、4号厂房预计4月底可以封顶,紧接着将进行室内装修等工作。”该项目负责人林卿汝说,“自项目落地以来,市开发区安排了专人专班,跟进我们的开工、项目建设,在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现在只要我们一个电话联系,就会立马收到反馈,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难题,非常感谢。”

      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优化涉企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市开发区深入推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全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菏泽现代医药港位于市开发区辖区内,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项目。在该港内的近岸蛋白质科技项目生产大楼,沿着细长的参观走廊,可以看到车间内技术人员来回穿梭、设备正在忙碌运转。为助力企业发展,市开发区吹哨办到现代医药港走访,为入驻企业介绍“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手机端APP,吹哨办主动靠前打造“有温度的服务”,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升温”。

      现代医药港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手机端APP方便快捷,只需一个哨声,部门就主动报到,对于入驻企业来说,有了一个更便捷的反映通道。

      据了解,市开发区吹哨办自成立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实施“您吹哨、我报到”工作机制。只要企业有困难,政府部门就会及时出现,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在办事环节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企业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精细高效服务是促进项目提质增速的根本所在。市开发区要求各级部门和各镇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服务,提升服务效率,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取信于投资者,以项目的早日落地和早日投产,体现市开发区亲商重商的城市气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