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晋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晋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09:52 点击量:368 字体: 分享: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5日上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晋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小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巡察办一级调研员郭天德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世强、指导组成员周晋霞到会指导,党工委班子成员赵永红、李韶华、董海顺、赵德富、郭瑞林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晋城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开发区党工委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项提出整改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史小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晋城开发区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既有辣味,又饱含真情,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郭天德在点评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意见深刻,希望晋城开发区从严从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将整改措施与各项工作有效融合,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开发区落地落实。

      史小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清单,着力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捍卫“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

      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对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学思践悟守初心,在坚定信仰信念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敢于担当善作为,在忠诚履职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紧盯“加快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新部署,紧扣“加快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世界光谷、挺进全国百强”新目标,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定下来的决策部署变为现实,全方位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在抓好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逐一销号,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改实改好。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坚决杜绝表面整改、纸上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