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聚焦黄河战略守初心!山东东阿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山东东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7日 09:18 点击量:353 字体: 分享:

      近日,东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东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县纪委及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万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采取中心组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下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切实增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万俸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红脸出汗、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作用。

      田学超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达到了正视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对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相互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研究,拿出具体措施,落实到行动上,确保真改真见效。

      田学超要求,东阿经济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承担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发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锚定“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的目标,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来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准确把握开发区在全县、全市、全省、全国的比较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平台建设,打开新思路、拿出新举措,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招引一批利长远、增后劲的好项目,助力县域经济全面起势。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开发区企业聚集、人群结构复杂、流动性较强,要严格落实省、市、县委要求,毫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扎实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重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动员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赵万俸表示,要做好理论学习强信念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开发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强化理论武装,彰显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认真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篇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要严肃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始终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范园区建设,深入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基础、底线工作,切实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实现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