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福建长泰经济开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福建长泰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09:48 点击量:244 字体: 分享:

      2月14日下午,长泰经济开发区召开以“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家座谈会,长泰区委常委、副区长蔡艺武,区工信局、发改局、人社局、人行、长泰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领导,33家纳税大户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注入发展动力,凝聚起“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立达信集团、山鹰纸业、新峰科技、安泰新能源、春保钨钢、安安等企业家代表分别就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链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工信局、发改局、人社局、人行等单位领导进行惠企政策辅导解读,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立达信扎根长泰20年,从刚开始家底薄、技术弱、人才缺的代工照明企业,砥砺前行、转型发展,成长为一家上市物联科技企业,离不开一届又一届开发区领导班子接力棒式的支持。正是感受到了新一届开发区领导班子发展实体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所以我们继续坚定不移地在开发区加快投入、扩大投资,今年初运营总部迁到长泰,深深扎根在长泰这片沃土。”立达信集团相关负责人杨艺敏说。

      过去一年,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发展压力较大,长泰经济开发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拼搏和汗水战胜了各种困难挑战,各项经济发展指标保持较好较快增长,全年实现规模工业产值466亿元,比增34.32%;工业纳税11.08亿元,比增30.2%。立达信、山鹰、新峰科技等16家企业纳税总额上1000万元,龙头企业支撑拉动有力;科美厨卫、广发混凝土、元吉体育等10家企业亩产税收上22万元,优质企业带动作用凸显。广大企业是推动长泰发展的“主力军”、财政收入的“主来源”、就业创业的“主渠道”、社会稳定的“主支柱”,是“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为长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介绍,今年长泰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扛起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广泛宣传惠企政策,及时兑现惠企政策,认真梳理吸收各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林用地、融资、用工、用电、用气等难题,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广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扬“爱拼才会赢”的企业家精神,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强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深深扎根长泰,扩大投资长泰,产业集聚长泰,实现企业自身成长与长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