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对标先进补短板,见贤思齐促提升----山东蓬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山东蓬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5:44 点击量:219 字体: 分享:

      2月18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汇报,并进行现场评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伟、干部信息科科长杨晓峰到会指导,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35人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24位书记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以2021年度党建实绩为切入点,将思想、工作、作风贯穿起来,总结了亮点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进行逐一点评,点评中直面问题、敢于揭短,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述出了合力,也述出了动力。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伟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党建工作,认为党建础工作细致扎实,重点工作落实有力,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干,党建品牌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园区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大幅提升,但仍存在党建工作推进力度不大、党组织有效覆盖质量不高等问题。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的工作标准,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三明三强”的工作要求,把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的重要保证。一要以更高站位扛牢党建责任,强化思想认识,抓住核心任务,建强基层组织,筑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战斗堡垒;二要以更大力度抓实重点任务,建强园区综合党委,提高“两个覆盖”水平,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拓宽服务发展路径,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三要以更严举措狠抓执行落实,确保一抓到底、见到实效。

      最后,党工委书记王海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要坚定政治引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站位。要以“严、紧、实”的态度抓工作,落实好重大事项意见征询制度,确保党组织有效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决策管理全过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宣传推广。二是要坚持靶向发力,在夯实党建基础上强功能。积极探索园区党建与经济“双发展”有效途径,开展“党组织扩覆盖”专项行动,实施“红领书记”培养计划,活化学习教育形式,着力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三是要创新工作理念,在拓展党建品牌上做表率。抓实“百千万提升工程”,逐个制定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构建党群互动、党企共赢的良好局面。实施“党建精品工程”战略,计划打造高升酒业、蓬莱海洋等9个党建品牌,全面打响开发区“党建兴企 聚力发展”党建品牌。持续推进“红心车间”提效工程,进一步将党建活动融入企业经营,破解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难题,解决“两张皮”问题。四是要融入中心大局,在凝聚多方合力上促发展。做强党建联盟,建强商会党委,推动企业互联互通、抱团发展。突出典型示范引领,选树优秀典型,激发园区发展活力,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贡献开发区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