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银川开发区:做企业和项目建设的“服务员”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0:20 点击量:504 字体: 分享:

      在银川经开区各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勾机开槽、桩机打桩、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忙碌碌……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作为一名重大项目的负责人,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在转作风、提效能、解难题上下功夫,只有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才能激发发展内生活力。”银川经开区高新总公司工作人员周宇昆说。

      在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厂房及相关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周宇昆介绍,中环规划了4个建设周期,第一个建设周期全部完成,拉直、方棒车间一区厂房建设完成,目前,第二建设周期也完成了50%,计划今年6月项目将正式投产。由于项目的体量较大,在前期沟通、审批、项目建设环节都存在一定的困难,园区组成了服务专班,由领导班子挂帅,各个部门负责人带头跑在前,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中环项目的工艺系统比较复杂和庞大,智慧化程度比较高,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需要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我们在中间起到一个桥梁和助推的作用,同时,项目对自来水、供电、排水等市政配套也要求比较高,在落地之前我们就根据企业的需求与相关部门提前对接,为企业开辟市政配套的专线,在施工过程中,部分管线经过村庄、桥梁、铁路,这些都需要提前进行摸排和沟通。”周宇昆说。

      据介绍,中环项目春节期间也在加紧建设,冬季施工困难重重,特别临近过年,不少物料厂陆续放假,项目钢结构材料的采购成了大困难,为了努力克服困难,周宇昆吃住在工地,积极协调供应商加班加点生产,同时,协调园区第一时间拨付项目资金,让项目有序顺利推进。

      周宇昆说,银川经开区每一位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名称职的“店小二”,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全面落实“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工作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认真推行项目并联审批、集中联办服务机制,坚持采取领导包抓、周协调例会、节假日施工等举措,并协同企业积极做好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监管工作,持续优化施工方案,抓好工程安全质量,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项目早日达效,为园区的建设形成强大合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