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服务创新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5:21 点击量:203 字体: 分享: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攻坚年’,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 范化运行”,要“坚持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效能革命,全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市场添活力、为发展添动力。

      两会结束后,菏泽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 神的同时,积极落实到行动上,以“便民、规范、廉洁、高效”为服务宗旨,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勇于改革创新,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几天前,洪达汽修公司负责人侯卫东来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站在大厅里,看见这么多办事窗口,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正在手足无措之际,一位大厅服务志愿者上前询问情况,并把他带到“帮办代办”窗口,进一步咨询手续办理事项。

      “来到以后帮办领着我取号,取完号以后来到窗口,他们办事很熟练,我们缺少一样东西,没让 我们回去再跑腿,接着一会给我们办完了。”侯卫东说。

      侯卫东的这次亲身经历,不仅让他真切感受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窗口和容缺办理带来的便利,也让他深刻体会到开发区营商环境的改变。

      为开展好“政府免费帮办代办”业务,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设了4个“帮办代办”窗口,配 备6人专职帮办代办,今年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增加窗口和人员,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

      “帮办代办”窗口只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改革、推动制度创新的一个缩影。今年,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推进“四减”工作,在与59家县区审批局签订“全省通办”和“跨域通办”协议的基础,推动更多跨域合作,扩大协议覆盖面,为更多的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提供方便。

      “下一步,菏泽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严格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服务创新,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 为富强、美丽、幸福、文明、活力、和谐新菏泽建设贡献力量。”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中 心高级主管李然告诉记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