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化“妈妈式”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四川兴文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09:06 点击量:241 字体: 分享:

      近年来,兴文经济开发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深化“妈妈式”服务,致力于服务更无私更高效更到位,助推园区经济实现“加速度”发展。

      与负责的企业联系、沟通、协调,有针对性地了解企业诉求,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和反馈是王欣每天要做的事。这两天,刚落户兴文经济开发区的四川科发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计划进行项目备案,公司负责人将项目前期繁琐的手续委托给了代办人员王欣。

      据王欣介绍,企业可通过网络、电话或到窗口现场等方式,申请一站式代办服务,我们提供项目立项、公司注册、用地审批、环评、规划、“两证”等有关手续的办理,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兴文经济开发区专门配备2名专职“一站式”代办人员,为企业提供接洽、联系、申请、办结等全流程、精准化无偿服务,实现经济开发区事在经济开发区办,缩减企业入驻开工前需办理的审批事项,为项目开工、企业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据统计,2021年,兴文经济开发区已为26家企业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加快了企业投资项目的投产速度。

      “经济开发区无偿为我们提供的一站式代办服务,让我们少跑腿,也让我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公司发展中。”据四川科发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庆介绍,在审批办证过程中,兴文经济开发区以一对一的‘妈妈式’服务,无偿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一站式代办服务。

      日前,一场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的大型招聘会在光明新城举行,吸引了数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这场招聘会包含兴文经济开发区企业8家,提供就业岗位461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有600余人。

      “今年以来为经济开发区20多家企业招工,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兴文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娅玲介绍,兴文经济开发区积极协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解决企业用工难等问题,通过微信、短视频、直播、现场招聘的方式,为企业招聘。

      兴文经济开发区以“一个重点项目、一个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推进措施”五个一工作机制,为企业从签约到落地,从建设到投产,全程提供“妈妈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盈利,切实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

      如今,“妈妈式”服务已从制度要求变成兴文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进一步营造了更优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兴文经济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兴文经济开发区已入驻企业126家,其中“四上企业”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家。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2.28亿元,营业收入100.68亿元。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