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战首季“开门红”

    来源:山东金乡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6:10 点击量:225 字体: 分享:

      虎年伊始,金乡食品产业园即开启“奋斗模式”,鼓足干劲,围绕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通过打好系列“组合拳”,全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食品产业园,全面提升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强劲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摸排摸细企业情况。先后走进峪口禽业、鑫诺食品、华仙浩森等80余户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企业主体营造舒心放心营商环境。

      二是做优做细服务保障,推进防疫生产“双统筹”。针对目前疫情常态化状态,园区主要负责人于要求全区上下尤其是党员干部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在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全力抓好“双统筹”工作。

      三是提供多种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深化银企对接,着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撬动作用,抢抓与各类基金合作契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化企业用工保障,认真梳理摸排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做好线上用工招聘和线下跟踪服务,保障好重点企业用人,扩大中小企业就业岗位。发挥项目专员服务作用,积极围绕项目服务,跟踪项目进度,实行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证件帮办代办,加快项目建成落地。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统筹推进环保工作。企业包保领导、包保干部每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环保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员工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和检测备案培训情况,常态化邀请专家检测登记特种设备,助力企业完成线上申报,不断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保障企业安全有序运转。每日排查企业安全用电用气、危废处理等情况,定期开展园区水质检测、垃圾清运、道路清洁、绿化带维护等,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五是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努力创优营商环境。加强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在落实规划建设、土地报批、证照办理等要素办理环节密切合作,紧牵项目“牛鼻子”,全力保障新开工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努力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让企业更满意的服务,让园区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六是全面落实优惠政策。认真履行依法依规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和承诺的优惠政策,凡是对企业承诺的优惠政策和服务事项,都要履行约定义务,没有执行到位的要限期整改,确保承诺兑现、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对符合市、县招商政策的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可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给予特殊优惠政策。

      七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优化服务环境,坚持从思想观念、担当作为、能力素质、作风方法等方面不断改进。加大抓腐败力度,坚决打击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七个必须、七个破除”、“十要十不准”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八是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统筹推进和协调会审机制,实行督查室督办和部门跟踪落实责任制,统筹协调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区域布局、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及推进落实等重大问题,实行项目落地“每月跟进、季度通报、半年督查、年度考核”的工作制度,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