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威海综合保税区按下企业恢复生产“加速键”

    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6:41 点击量:248 字体: 分享: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渐趋平稳,综保区迅速行动,归纳整理了各级关于企业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制成复工复产指南流程图,发放到每个企业和每名职工,送服务上门,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按下企业恢复生产“加速键”。

      “我们世一电子在综保区管委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在这期间,综保区管委安排专人为我们跑手续,申请复工复产,协助我们办理了货运车辆通行证,确保货物如期交付。面对工人返岗,综保区驻厂员积极协调对接有资质的保供商超,解决了职工饮食不足的问题。目前,我们已经顺利实现50%以上复工复产。”世一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说,“下一步,我们将紧抓进度,赶超前期落下的生产任务,力保公司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面对客户催促订单的问题,我们向综保区管委提出了复工请求,综保区管委能够站在我们的实际困难上急我们之所急,在我们申请当天就得到了批复,工作人员将复产相关文件送到我们手中,保证了我们第二天就可以带领返岗工人入厂复工了。”广濑电机有限公司次长黄永利说。

      “针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我们将制定严密的生产计划,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初目标。”广濑电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石红正说。

      综保区北区管理局副局长刘险峰:“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复工复产标准,充分发挥驻厂员作用,认真摸排企业需求,规范企业复产申报材料,落实复产后防疫措施,核对返岗人员信息。针对企业实际需求,精准施测,科学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保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恢复生产防疫先行,综保区采取“保姆式”服务,全区设置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把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带到企业家门口,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内部防疫,为恢复生产创造安全环境。目前,全区已有41家企业复工复产、返岗员工3954人。随着有序解除管控,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预计25日基本实现全员返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