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垦利经济开发区:紧抓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不放松

    来源:山东垦利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09:21 点击量:232 字体: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企业如何在构筑严密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紧抓经济生产工作不放松?3月29日,记者实地探访垦利经济开发区,看他们硬核措施,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早上7点,记者来到了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完早会的员工正排着队,彼此保持1米距离,等着经过手脚消毒、测温登记等流程后进入到生产车间。车间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每个人都做着严密的防护措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有序生产。“生产和战‘疫’都不能耽误,员工全部都做了核酸检测,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和厂区的安全。”宝丰汽配车间负责人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山东言泉新材料有限公司2万吨/年纳米纤维素项目现场。伴随着施工声,项目负责人正在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山东言泉新材料有限公司拥有2000平方米的纤维素纳米纤维研究室,其生产的主要产品为纤维素纳米纤维和纤维素纳米晶体。“我们新建年产2万吨纳米纤维素项目,为国内首条纳米纤维素产业化项目,预计5月底之前就能投产。”山东言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杰介绍道。

      据介绍,垦利经济开发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方面,加强对企业的规范管理,结合实际、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围绕企业清单,实行网格化、包片式走访,形成闭环机制,指导和服务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另一方面,在做好防疫和守好“大门”的前提下,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千方百计解决好生产经营、物资保障等问题,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

      在开发区的项目服务部,挂着两面崭新的锦旗,分别绣着“情系企业暖心人 穿针引线解难题”、“精准帮扶模范 热心服务标兵”。这是七真(东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刚刚送来的,感谢开发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保障了疫情下企业的正常运营。

      七真(东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七真实业有限公司在东营成立的北方生产和研发基地,企业今年计划总投资3亿元,实施建设环保新材料整体设计与生产项目,垦利经济开发区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生产场所、协调供电设施,保障了企业落地。紧接着,帮助企业进行项目谋划,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保障了项目建设的要素需求。但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出现招工难问题,垦利经济开发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参加春季招聘会,积极到各村进行招工宣传,通过多种形式的招工,成功为企业招聘到工人,保障了项目的全天开工运营。

      垦利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引导企业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做好项目服务“店小二”,为企业提供特殊时期的政策与服务支持,筑牢企业防疫墙,切实做到生产和战“疫”两不耽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