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济南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作用显著增强

    来源:济南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1:24 点击量:244 字体: 分享:

      山东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用足用好政策,加快综合保税区提质升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最近,在济南章锦综合保税区,壹瑞特公司进口了一批生物试剂和耗材,不用征税就完成了通关手续,进口环节时间比以前缩短了近一半。

      山东壹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户家航:“我们是一家生物人工肝的研发企业,有时急需一些培养基、试剂,得益于综保区的政策,能够第一时间送到科研人员手中,对我们研发进度起到了推进作用,还能为我们企业降低约20%的税费成本。”

      此前,企业进口原材料,需提交许可证件,并缴纳关税和增值税,手续相对繁琐。去年以来,国家在综合保税区大力推广“保税研发”政策,壹瑞特公司成为试点企业,济南综保区管委会联合泉城海关为企业量身定制报关方案,简化通关手续。

      济南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业态创新办公室主任张滨:“从研发资质的审批到审核验收等程序,给予企业全流程服务,发挥政策优势,在章锦综保区打造新一代生物医药保税研发平台,共享创新资源,助力济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围绕研发设计、物流分拨、加工制造等领域,综保区政策效应不断放大,更多企业获益。目前,山东已有12家综保区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试点企业达180家。山东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姜杰:“可推动综保区统筹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企业从单纯的‘两头在外’,转为生产料件在国内国际两头采购,加工成品在国内、国际市场同时销售的模式,实现‘两条腿’走路,企业发展信心、抵御风险能力和发展竞争力得到极大增强。”

      一系列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今年1-2月,全省13家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出口804亿元,同比增长66%,在占全省万分之2.5的土地上,贡献了全省约18%的进出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