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州领导一行到湖南湘西高新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湘西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09:06 点击量:285 字体: 分享:

      4月5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湘西高新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创建“五好”园区,大抓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强化精细服务,推动园区提质加快发展。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调研。

      清明节期间,湘西高新区各重点项目工地的建设者放弃休假,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筑友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丰达合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土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虢正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投资规模和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发展靠项目支撑,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创优项目施工环境,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促使项目尽早完工投产,以项目建设的“加速”促进经济发展的“提速”。西区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是省、州重点项目,主要有物流仓库、多功能厂房、标准厂房等,虢正贵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指出,大型物流项目是当前我州发展的短板,要加快把这块短板补上来,完善物流体系,激发发展活力。来到武陵山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虢正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投资、生产、招工等情况,鼓励企业好好干。在地下游客通道施工现场,虢正贵叮嘱施工方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做好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项目安全管理。虢正贵还实地查看湘西宁儿妇产医院,鼓励负责人高标准、高质量把项目工程建设好,尽早投入使用,助力健康湘西建设。

      虢正贵指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复杂外部环境,湘西高新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铆足干劲、趋利避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把准国家投资导向和政策取向,立足发展实际需求,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大力上争更多项目资源、政策资源支持。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招商方式,加强市场对接,强化网络招商,确保招商引资不停顿、不断档,重点要紧盯产业链招大引强,促进更多大企业、好企业落户园区。要对标对表抓好“五好”园区创建,深化园区改革,完善园区配套,提质园区服务,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发展,更好发挥园区在经济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