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实事解难题 助力企业快发展

    来源: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5:08 点击量:243 字体: 分享:

      4月6日晚9时许,随着由威海发往韩国仁川的班轮出发,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胶东事业部陆运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洪志华松了一口气。

      “集装箱场站内,着急出口的集装箱摞在那,眼瞅着要到发货期,心里太着急了。”4月6日一早,洪志华向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申请区内通行证的相关手续与材料,“对申办流程不熟悉,提交的材料总是有问题。”

      一边是着急运往码头装船的集装箱,一边是问题频出的材料申办,洪志华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紧急联系经开区商务局寻求帮助。

      “有大量的集装箱堆积在场站,因为缺少区内的通行证,没有办法第一时间送往威海港码头装上国际班轮,影响了外贸进出口货物的流转。”经开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于晓波介绍说,得知这一消息后,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经开区商务局首先指导企业对能够闭环管理的车辆信息进行筛选,筛选出确保能够在场站内进行闭环管理的司机和车辆。同时,协助企业形成完整的书面材料提交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太及时了。”4月6日下午5时许,洪志华收到了由经开区商务局工作人员送来的10张区内临时通行证,洪志华所在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是招商局集团综合物流平台企业——中国外运在威海的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海运、空运、汽运、铁路、多式联运、仓储、集装箱堆存中转、保税、报关、冷链运输、跨境电商等一站式服务。送来的这10张区内临时通行证,解决了企业从货运场站到威海港码头之间货物的流转问题。

      拿到区内临时通行证后,洪志华立即分发下去。当晚,84个自然箱共计139TU货物如期装上威海港韩星仁川班轮,发往韩国仁川。“再晚几个小时,这些货物的企业就要承担高额的违约金了。真的是太及时,太感谢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