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黄山高新区:技术改造,添活力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0:14 点击量:348 字体: 分享:

      安徽黄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黄山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入驻企业主动作为,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积极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发展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

      截至目前,黄山高新区共实施技术改造项目46个。其中,亿元以上投资项目4个,9个技改项目已基本建成并投入试生产,2022年一季度实现技改投资增幅79.4%。

      安徽省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安徽省首批智能工厂。纵观公司发展脉络,不难发现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凝聚员工力量,汇聚集体智慧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走进车间,良好的工作环境,工人精神饱满的精神状态,到处都在体现企业价值观:为社会创造繁荣,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前途。之前车间里使用的是普通车床,通过手动掌控刀量完成工件的加工,但是普车加工高精度差,不能对其进行精准把控。现在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一台台机器人,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更替,生产现场井然有序,一副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的生产场面。革新后提高了50%的劳动效率,今年一季度有效订单达到1.8亿元,创历史新高。得益于持续进行技术改造,2022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4%。

      在黄山美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PS车间内,所有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稳定运行,所生产的环保木塑复合材料PS仿木产品正有条不紊地通过生产线包装运输销往全国各地及欧美、东南亚及加拿大等地。美森公司的环保木塑复合材料PS产品在国内户外浴缸领域及护栏板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技术改造,美森的技术改造取得成效,得益于攥紧“两个拳头”。“左手拳”是对高新技术的不断追求,通过不断在新设备上的尝试和投入,不断提高制造技术水平;“右手拳”是通过自主实验室研究,不断改进配方,改进生产制造工艺,稳定提升产品质量。

      黄山美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黄山高新区“六个一批”专项行动,在前期对市场充分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迅速将生产投入重心由传统的PE木塑产品转移到“增品种”的PS仿木产品。一年来,在技术改造上投入数千万元购置先进型设备,通过增加大型自动储料仓、造粒自动上料仓、造粒降温震动装置,新型共挤挤出生产条线,全自动包装设备,全自动切割设备等用于生产线的生产设备,同时新增各种检验仪、测试仪等实验研究设备。通过这些设备形成了PS包括产品开发、生产、包装一体的大型自动化车间生产线,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生产能力,为公司更加适应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为创新、提产、降耗提供了充分保障,2022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8%。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攥紧拳头力量大。黄山美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实验室,并积极引进人才与本地黄山学院合作,通过PS仿木型材生产技术的不断研发更新生产,成为国内前五的PS仿木生产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国家级绿色产品、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等荣誉称号。随着两化深度融合,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不断升级,对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标准的不断投入和追求,公司时刻清醒大脑,攥紧“两个拳头”全力持续稳定发展。

      看似普通的创新,不仅仅存在于黄山美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是遍布于多家企业。安徽联强纺织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公司主营生产高档仿真丝面料,产品销往、韩国、意大利、中东等地区。作为园区知名企业,同样面临着技术革新的现实需要。公司依托现已建成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CEY、SPH同经轴、同纬密小提花花型省综设计,这一形式的产品开发在国内趋于领先地位,开创了在多臂上开发系列新产品的先河,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同行中树立了产品开发的标杆。CEY、SPH剪花系列产品开发,是把仿真丝、仿棉剪花产品嫁接到穿着舒适的CEY、SPH上来的成功典范,很好地解决了剪花织同经轴织造的技术瓶颈,在国内外属首创,2021年积极响应黄山高新区“六个一批”专项行动,新建厂房近9000平方米实施技术改造,现厂房已建成,提花机成套设备陆续到位,部分已投产,通过对提花机的技术革新,既节省了生产成本,又保证了质量,实现了业务水平的大提升。该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实施,2022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48%。

      创新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在黄山高新区还有很多的企业落实“六个一批”专项行动,实施技术改造,既培育壮大了自身,又提升了产业层次,锤炼了员工素质,实现了企业最佳效益,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更为黄山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