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按下“快进键” 威海高新区97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威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9:50 点击量:223 字体: 分享:

      车间地面打混凝土、内外墙砌体、室内安装水电和消防管道、室外铺设管道……4月13日,在威海高新区群力科技项目建设现场,120多名工人施工正酣。今年,这里将崛起一片现代化厂区。

      群力科技是设备制造、电子产品、智能设备及金属塑胶领域的领军企业,日前将打印机模组研发项目落地高新区,是打印机产业基地“版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群力科技将在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内高标准打造工业园,建设现代化厂房及研发、宿舍等配套设施。据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群力科技项目一期工程中的厂房、宿舍、办公楼、食堂等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工作,预计8月份车间可投入使用,宿舍等配套设施11月底达到使用标准。届时,整个工业园建成后,群力科技将年产打印机配件1000万套,进一步充实打印机配套体系。同时还将进行工业服务机器人研发与生产,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从群力科技项目向北,高新区OA电子科技产业园热闹忙碌的施工现场同样按下了“快进键”。立之达和贝拓电子两个项目工地上,都在进行基础夯实作业;相邻的高端电子信息产品项目工地上,已经开始打桩基了。

      不时传来的“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吹响OA电子科技产业园建设的冲锋号。据悉,在建的OA电子科技产业园既有从事高端电子信息产品为主的研发和生产项目,也有立之达高精密模切、创瑞转印模组项目等补链强链项目,全部达产后,打印机产业链配套更齐全,生产能力更强劲。

      不仅各个产业园区建设者们在连续奋战,区内相关企业的重点建设项目也在抢抓春日建设好时节。4月13日,在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数字充电机及电机控制器产业化建设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四栋厂房主体已完成,数十名工人正在新厂房内部进行水电设备的安装等工作。其中,4月初新厂房内已安装了一条新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

      “新厂房及配套设施有6.4万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及研发办公场所,同时我们计划购置先进的研发、测试及生产设备800台套。”据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计划,预计4月底完成厂房基本装修工作,之后再陆续安装生产线。未来,一个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产品产业化环境将在这里呈现。

      奋战重点项目,不仅有工业项目,还涉及到民生工程。今年高新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列入重点项目建设序列。柴峰小区、福山路小区、威高生活小区、古寨片区……连日来,记者在高新区多个改造小区看到,工人们都在进行地下管网的改造工作。

      据介绍,此次改造老旧小区20个,涉及楼宇424栋,面积12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4万户。高新区建设局对小区进行多次现场勘查,专业团队设计改造方案,将集中解决小区道路坑洼破损、地下管网堵塞、亮化照明缺失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缺项问题。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以及小区业主改造意愿,精准施策,实现一项目一方案,提高设计方案的针对性和可实施性。

      “截至目前,今年改造的20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动工。”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新区将用“建设局牵头抓总、高新控股实施、部门通力配合、居民全程参与”的经验做法,优化改造机制,实施绩效管理,严控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让辖区群众更早、更好享受小区改造的红利。除此之外,高新区蓝色海湾整治项目、道路改造工程、恒山社区改造项目等重点民生工程都在全力推进中。当前,春暖花开,正是项目建设大干快赶的好时节。2022年,高新区计划实施的97个省市级重点项目,目前都在全力建设中。“今年的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高端平台、医疗器械、OA设备、新材料及制品等行业领域,其中新开工威高疫苗二期、海珍生物提取及研发、迪尚智能制造平台、世创医疗、未来机器人等66个项目,这些重点项目体量大、水平高、前景好。”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为王,高质量发展方能“春山可望”。接下来,高新区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落地、快见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