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项目落地!乌鲁木齐经开区低空产业经济“蓄势待飞”

    来源:经开区头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5:37 点击量:400 字体: 分享:

      4月1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北清通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总投资5亿元的低空产业一体化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头区),双方将共同打造低空产业经济新链条。

    360截图20220420145145308.jpg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从无人机科技研发、产教融合协作、低空产业孵化入手,构建围绕无人机及周边产业的新型科创服务平台,打造国内一流的低空产业经济业态引擎。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经开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耀英参加签约仪式。

      蒲杰指出,此次签约意味着双方合作已经正式开启,经开区(头屯河区)将一如既往秉承“妈妈式服务”理念,持续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紧抓当前新疆大发展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共谱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北清通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诸伟表示,通过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建立低空产业科创中心,引入院士专家团队,聚集无人机生产制造、5G通信、卫星通信等领域的科研、教育、金融资源,建设低空产业经济“产、学、研、用”一体化生态环境,助力乌鲁木齐低空产业经济的发展。

      此外,该项目签约之后,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也会同步推进。科创中心的建设预计今年年内可以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吸引无人机厂商、科研单位集聚。同时,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选址的低空产业科技园也将尽快投入建设。我们还将结合乌鲁木齐市高职院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为低空产业链行业企业输送人才。

      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麻桂梅表示,此次项目落地,填补了经开区(头屯河区)低空产业经济链条的空白,将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项目建成后,为下一步围绕低空产业细分领域招商奠定了基础,同时将通过引进上下游的相关企业、机构入驻,推动低空产业经济链条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北清通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18年建立了北京首家无人机院士专家工作站,核心团队来自于清华、北大、北航、北理工等知名高校,拥有扎实的航空技术研究能力和产品研发经验,取得了40余项专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