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济北经济开发区:全市首推 济阳区开启 “帮办+模板+专区”助企新模式

    来源:山东济北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4:16 点击量:203 字体: 分享:

      “济南市区到济阳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本以为还要再来一趟呢,真的没想到只跑一次就把事办成了,实在是太快、太方便了。”

      4月15日,济南市某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三楼东厅帮办代办专区咨询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现场完善了申请材料,只跑一次就拿到了营业执照、4枚印章。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盯市场主体培育,把助企惠企工作作为“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大胆创新,在全市首推“帮办+模板+指导”的助企新模式,推动行政审批领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全程免费帮办,沉浸式开办企业。在已实现开办企业七环节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当日办结、零成本的基础上,推出开办企业升级版服务,即开办企业全程免费帮办。针对所有申请人,尤其是老年人、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等特殊群体,加大帮办辅导力度。专区均配备数名帮办专员,提供全程免费帮办服务,让每一位申请人享受VIP级别的服务。

      截至4月15日,已经累计为全区585家企业提供帮办服务。仅4月15日一天,帮办代办专区就为37家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公司设立、公司变更、卫生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等业务的帮办服务。

      梳理“零基础”模板,降低办证成本。针对专业性最强、办证难度最大的“食品生产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重点许可事项,梳理“零基础”模板,以通俗易懂、重点突出、细致入微的形式进行讲解。通过模板的推广运用,降低企业的学习成本和证前投资成本。自“零基础”模板发布以来,已有100余家企业使用模板,每个许可事项的办证时间压缩50%以上,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办证效率。

      全市首设金融专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深入推进“政银合作”模式,联合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与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在全市首设金融专区,对企业法人征信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授予信贷额度,解决了企业授信贷款,没有启动资金的难题,更有效缓解新设立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政银合作”模式向集成化、精准化深层次发展。同时,在市民中心三楼东厅设置了“商量·共享空间”和金融专区。商量共享空间为企业提供免费的洽谈室,播放企业宣传片,展示企业的logo和产品,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创新举措,持续扩大惠企范围,完善惠企制度,将助企措施制度化、标准化,助力市场主体跑出创业“加速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