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党群同心 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17 点击量:303 字体: 分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东经济开发区“白衣战士”“红蓝马甲”齐上阵,他们中既有冲锋在前的党员,也有热心帮忙的普通群众,还有勇于担当的企业家,在困难面前,党群同心、众志成城,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张网”融合 织密社区防护网

      “一张网”融合,网格化管理,振新社区建立的“社区党委+党小组长+微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越来越多居民的理解支持,不少人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帮助出主意、想办法。下一步,振新社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决策,组织多元力量站好防护岗、织密防护网,全力保障社区安全。

      “服务队”下沉 聚力企业“急难愁盼”

      如东经济开发区是以实体经济为本、实体经济见长的开发区,全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8家。这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内不少企业面临原料和产品运输难、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如东经济开发区组建了9支共计126人的26℃党员温馨服务队下沉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困难,收集企业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服务队实行“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即一个人专职负责对接一至两家企业,帮扶指导企业解决生产发展,特别是疫情以来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想方设法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少受损失、多增效益。

      “闭环专班”接送 助力企业应产尽产

      当前,货运车辆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市场保供的关键。为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4月6日起,在如东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如东经济开发区开始严格按照“人、车、企”匹配原则,对所有入园货运车辆实行闭环管理。一支由企业职工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80人“货运车辆接送专班”,负责对辖区内企业外来货物车辆实施“点对点、全程闭环接送”。

      据了解,在园区党员干部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已实现货车全闭环接送1200多车次,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目前,全区300多家企业产能均达到90%以上,大家正全力争取实现疫情影响下经济发展稳增长,力争上半年经济运行实现“双过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