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金华开发区推行疫情防控守“小门”红黄榜

    来源:金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09:20 点击量:282 字体: 分享:

      守好“小门”是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后的重要手段,守住一道道“小门”,才能把牢疫情防控的“大门”。近日,《金华日报·今日开发区》整版刊登金华开发区疫情防控守“小门”红黄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0日以来,开发区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持续对大型商超、综合市场、餐饮店、住宅小区等社会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行暗访督查,创新推出疫情防控“红黄榜”,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较好的主体纳入“红榜”名单,将落实不到位的主体纳入“黄榜”名单,并予以公开通报。

      4月28日7时,金开城投监测服务事业部工作人员唐宁前往秋滨街道朱基头社区,实地督查守“小门”举措是否落实。记者注意到,唐宁手上还拿着一份守“小门”督查内容清单,列有硬隔离是否到位、人员是否匹配到位、是否扫金华防疫码等10项检查内容。“每查一处,我们就在清单上写明暖心服务点名称和问题,然后汇总交办给相应的街道和企业。”唐宁说。

      根据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开发区纪工委、督考办、网格办联合金开城投监测服务事业部,对开发区全域、全时段“守小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我们目前有四大组人员,对8个乡镇(街道)开展不间断督查,从早上7时持续到晚上10时。”监测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永良说,为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督查组还开展“回头看”活动。

      一边是引入第三方提升督查质效,一边是开展联合执法巩固工作成效。“老板娘,来你店里买东西的人都要扫防疫码,而且这个码你要看一下……”连日来,由公安、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组成的社会面管控联合执法小组,对居民小区、城中村、大型商超、综合市场、“六小行业”等进行突击检查。

      在苏孟乡龙川路一家餐饮店内,多名从业人员未按规范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目前发现的主要是未戴口罩这类即整即改的问题,我们会加强巡逻,在巡查过程中及时指出问题,保持不放松的状态。”开发区社会面管控第一联合执法组工作人员魏琛说。

      据悉,目前开发区成立3支联合执法工作组,24小时在开发区全域开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由工作组现场下发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到位;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整改时间不超过半天;对拒不整改的人员、场所、小区、企业等,提交工作专班研究处罚措施,并在两日内处罚到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