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洋浦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09:28 点击量:348 字体: 分享:

      5月1日,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13个督导工作组深入我市各商超、农贸市场现场点对点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各点位均能充分履行企业自身主体责任,结合营业时间安排防控人员轮班,出入口人员值守到位并对进入的市民能够严格落实查验地点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企业能够及时整改到位,市民的防范意识也较之前大为增强,能够主动配合测温扫码戴口罩。

      在军屯市场,督导组看到,7个出入口均安排有人员值守,工作人员利用村委会的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须知,提示进入市场的人员主动出示地点码、健康码、行程码,并对他们进行测温、提醒戴好口罩等;在市场内,巡逻的工作人员也加强巡逻,及时提醒个别未规范戴口罩的经营摊主和市民正确戴好口罩。

      “市场的经营时间是早上7点30分到下午7点,在市场结束营业后,我们会组织人员对市场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军屯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李达勇说,村委会已经和市场经营摊主以及市场外面的经营个体户共500多户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去做。

      在乐卖特军屯店,顾客有序排队付款、进出的市民都自觉佩戴口罩。“超市严格按照投促局的要求,每天开业前都要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打烊后也都会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乐卖特超市军屯店负责人艾礼云说。

      “为认真貫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我局制定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安排表,明确‘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值班责任。由局领导亲自带队,组成13个督导组,做好‘五一’假期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在鼓励商场、超市推出促销举措,营造‘五一’节日消费氛围的同时,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督导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放松、不懈怠。”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市场科负责人杜伟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与其它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针对个别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