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石河子开发区:全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筑巢引凤

    来源:石河子开发区 侯佳宜 武晋峰 赵海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09:34 点击量:181 字体: 分享:

      “五一”假日期间,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标准厂房EPC项目建设工地,施工方全员在岗,奋战一线,全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

      为了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园区产业发展基础,丰富园区产业业态,扩大招商引资范围,助力园区经济发展,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根据经开区、高新区、十户滩工业园三个片区的产业规模和发展方向,按照片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模式,按区域谋划了2022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2年拟投资15.45亿元提升园区的基础配套设施。

      新疆赛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葛新文告诉记者:“根据开发区的十四五规划相关的产业,我们规划了5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的项目。这个一期呢,就是我们现在这个位置,规划的是七万平方米。我们将力争在入冬之前,把它整个开发建设完成,为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提供一个非常好的配套条件。”

      该标准厂房项目位于石河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项目占地约500亩,设计遵循项目地域特性和企业独特性的原则,以生产安全、人本精神和绿色生态为规划理念,将打造一个现代新型的生产示范基地。

      此项目以标准厂房为主,主要生产业态有农业机械、电子机械、新能源和新产业等方面,标准化的厂房配备,能够灵活的应对不同生产的需求。按照规划,公共服务、生活配套、生产配套以及总部办公等服务性功能布置在园区中心,各类厂房则作为生产模块在主轴两侧展开,各种层次的绿化景观作为园区基底网状渗入园区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园区规划贯彻“分布实施、动态生长”的开发策略,在整体规划的布局下,保证每一个分期都有一套完整的生产、生活系统,同时保证每一个分期的道路系统完整、畅通。

      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标准厂房EPC项目项目经理毛继民说:“目前呢,我们正在进行二号和三号厂房的垫层和筑基的条基模板支设及混凝土基础浇筑工作,我们会在保障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工程进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