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泰兴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 助企“两手抓”“两战赢”

    来源:江苏泰兴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9:41 点击量:293 字体: 分享:

      5月10日下午,在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的新浦烯烃(泰兴)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氯乙烯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有序安装到场的设备,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该公司公用部经理祁勇介绍,年产40万吨氯乙烯项目正按照序时进度完成设备安装。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从外部购买的设备在运输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前几天,我们采购的一个大型机组运抵泰兴,但在高速路口下高速的时候,因为设备体积过大,高速口的通道满足不了通行要求。”祁勇介绍,该设备是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如果不能顺利运抵公司,将给项目的工期带来巨大影响。

      驻扎在项目现场的驻厂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上报给泰兴经济开发区的相关管理人员。为保证设备顺利运输,泰兴经济开发区主动与高速出口协调,特事特办,使三台大型机组终于按时顺利进入公司项目现场。

      今年三月份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散多发态势,各地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这给泰兴经济开发区企业经营和建设带来人员和设备运输等诸多难题。为给企业营造良好经营环境,泰兴经济开发区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用心用情做好企业困难和问题的疏导,精准服务好企业生产和经营需求。

      泰兴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部副部长蔡峰介绍:“我们帮助济川药业等重点骨干企业纾困解难,及时、足量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每天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1000张以上,同时指导进场货物装卸、上海专班车辆全程现场管控等,‘5+2’‘白+黑’,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连日来,泰兴经济开发区领导、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本轮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为精准服务好企业提供依据;派驻驻厂员入驻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经营难题并协助解决;认真做好通行证、包保证明办理等,解决企业人员、设备流通问题。此外,泰兴经济开发区还分派专人到泰兴市各交通卡点上开展巡查工作,引导园区车辆规范化运行,保证通行效率。

      蔡峰介绍,泰兴经济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战赢”,积极推进拟批项目审批问题,助力项目推进。目前,泰州行政审批局联合泰州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论证三批次、九个项目,三个“两高”项目获得泰州市级备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