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链主带动 产业协同助力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合作共建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9:53 点击量:474 字体: 分享:

      “我们相信,泰和新材特种纤维下游应用产业园在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一定能够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成为产业集聚的先行区和互利共赢的示范区。”5月14日,泰和新材公司董事长宋西全在栖霞市招商引资泰和新材专场推介会上表示。

      此次专题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围绕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基本情况、承接泰和新材下游企业合作结合点,以及栖霞市承接优势及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推介,部分企业家代表围绕公司发展情况、战略发展目标以及投资计划进行发言。

      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是开发区与栖霞市联合打造的产业开发新高地,双方采取“类飞地”合作模式,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招商引资、统一政策供给,旨在将产业园打造成产业协同发展的示范区、自贸联动创新的先导区和区域合作共建的新样板。“以50年的标准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开发区和栖霞市两地的政策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的现代园区。”

      泰和新材作为开发区的龙头企业,整合特种纤维下游产业资源,牵手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开展产业联动。“依托上下游成熟的产业链体系,公司计划在松山产业园建设特种纤维下游应用产业园,利用氨纶、芳纶产业链主导优势,围绕高端制造、高端装备、高端复合材料等领域,引导产业链内的优质企业进驻园区,以地域优势实现链内企业高效互动,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形成产业链共同发展的集聚效应。”宋西全说。

      “自2017年开始,我们公司就与泰和新材就特种纤维增强高分子复合材料展开紧密合作,共同开发特种纤维下游产品市场应用。”烟台恒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鹏成表示,希望到烟台开发区松山产业园进行规模化量产,形成链主企业主导带动下游企业创新应用的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