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实干兴区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山东菏泽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9:01 点击量:175 字体: 分享:

      栉风沐雨铸辉煌,百尺竿头再攀登。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菏泽经济开发区一路耕耘,一路收获。

      5月18日,菏泽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截至目前,菏泽经济开发区在建项目达到41个,总投资251亿元,还有一批在谈项目,拟投资约500亿元。与此同时,现代医药港、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外合作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正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硕果盈枝,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四个一批”格局日益扩大。

      大项目纷纷选择开发区,一个问题再被提起:菏泽经济开发区为什么能?2021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30亿大关,在全市大项目观摩中夺得“五连冠”,在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被定为一等,在全省160个省级开发区的综合排名由第23位晋升到第19位……一串串笃实的数据和成绩,是菏泽经济开发区交出的“答卷”。

      鲜亮“答卷”的背后,凝聚着广大干群的付出与努力,既是他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见证,也彰显出菏泽经济开发区奋发进取、实干担当的鲜明底色。

      党员干部的作风,关乎政风民风,关乎发展全局。特别在疫情期间,各项防疫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但产业要向前发展,招商工作更不能停。怎么干?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疫情期间,菏泽经济开发区各产业园区和商务部门积极开展“云招商”活动,实现拜访企业不停顿、洽谈合同不止步,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线上招商50余次,通过线上招商共接触客商100余人,让发展不断“链”。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菏泽经济开发区瞄准重点区域,紧盯重点企业,由县级领导带队,多次组织到北京、南京、扬州、深圳、广东、重庆、合肥等城市,开展上门招商、点对点招商、“链条式”招商,从庄严肃穆的会场,到热火朝天的工厂,到处都闪现着开发区人招商引资的身影,菏泽经济开发区的口碑越擦越亮,影响力、吸引力也在大幅提升。

      为了让优良的作风继续指引奋勇前行的方向,菏泽经济开发区在全区开展了思想大解放、学习大提升、工作大调研、干部大实践、能力大比武、岗位大建功的“五比五看”大竞赛,不比基础比干劲,不比条件比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抢抓鲁西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进程中,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同时,菏泽经济开发区实施一线工作法,让目标在一线实施,用人在一线选拔,实绩在一线考核,做到快推进、严督导、重奖惩,以雷霆手段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上下同欲者胜,争先进位者强。回首过去,一位位昼夜兼程的身影,汇成一个个奋发梦想,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足迹,绘就一幅幅奋斗画卷。今年,菏泽经济开发区把“省市考核位次前移,主要经济指标全市第一”作为奋斗目标,引领全区上下以事争一流的豪情、唯旗是夺的执着,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