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宁阳经济开发区:立行立改高效推进积极回应群众企业诉求

    来源:山东宁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09:27 点击量:219 字体: 分享:

      4月28号宁阳经济开发区在参加网络问政直播节目时,有观众和企业反映危化品车辆随意停放、供电需求、垃圾中转站和道路等方面的问题。近日,节目组针对宁阳经济开发区网络问政整改问题进行了回访。

      针对化工园区危化品车辆随意停放问题,节目播出后,宁阳经济开发区立即行动,与公安交警部门对接,将化工园区内的道路划为“严管路”,采取一系列制度措施对危化品车辆进行管理,排除安全隐患。

      宁阳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主任张凯介绍说:“我们从三方面进行了改进。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过往车辆都知道停车场在什么地方,如何到停车场。二是在路上安装了11处标志牌,禁停标志牌,让广大司机知道这条道路是不能随意停车的。加大了严查力度,以柔性执法为主要手段,劝离在道路停放的危化品车辆,一律到危化品停车场停放。三是建立了卡口,停车场和企业三方的联动机制,通过这段时间的整治以来,危化品车辆道路停放的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有效的改善,车辆安全包括园区的整体安全工作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针对化工园区中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双回路电源供电需求急迫的问题,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与县供电公司沟通对接,获得“泰安宁阳10kV卓泰油脂科技有限公司电网基建配套工程”项目批复。该工程全长2.89公里,截至目前,所有铁塔及电杆均已组立,架空线路剩余0.4公里,正在与属地协商地面附属物补偿。

      宁阳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副部长杜鹏说:“我们开发区与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对上争取资金28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中京生物、卓泰油脂等企业的双回路电源问题,目前该项目所有线杆已组立完成,预计两个月后将完成施工。”

      在开发区垃圾中转站,记者看到,垃圾中转站基础设施施工已经完毕,厂房、绿化、办公室焕然一新,垃圾压缩箱、渗滤液处理设备、勾臂车等设施到位,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正常开展。

      宁阳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孙先鹏说:“问政节目结束后,开发区高度重视垃圾中转站的改造提升工作,投入600余万元对垃圾中转站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并购置了垃圾压缩箱,勾臂车,渗滤液处置设备,目前垃圾中转站已经正常运营。”

      在道路整改现场,记者看到,化工园区内东庄路原有路面已进行整平;堡头大街高速立交桥下路段路面已修复,雨水管已经安装完毕,六月上旬即可竣工通车;泰阳路路边杂草和垃圾已经清理完毕。目前,开发区正在统计辖区内所有损坏的路灯和缺失的井盖,争取在五月底全部修理补齐。

      宁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士贞说:“4月28号,开发区参加了县问政网络的直播节目,现场解答了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问政中反映的问题,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强力推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下大气力推动服务靠前站位,纵深延深,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创业环境,把开发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高地,对外展示的窗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