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海门经开区:“疫防、保供、服企”齐发力 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海门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09:22 点击量:247 字体: 分享: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多,地域分布广,人员组成复杂,对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带来极大挑战。对此,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着力深化南通市委组织部“助企七大行动”,以一盘棋思维,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组建“疫防、保供、服企”三个工作专班,全面提升复工复产“加速度”。

      上午十一点左右,一辆载着4根混凝土方桩的运输车经过消杀,从南通市智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内驶出。公司的方桩生产工作车间内,4条生产线目前3条已恢复生产。

      樊燕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公司承接了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急诊科技大楼项目所有的方桩建设工程,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整个4月份,公司就开工了3天,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影响。

      不止是智达建筑,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调研中发现,很多企业都面临着同样的窘境。对此,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了由15名机关、国企人员组成“保供专班”,为辖区企业专职办理接车手续。

      保供保产,除了要打通原材料在运输途中的“堵点”,还要保证生产线上关键人员的到位到岗。因为疫情,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一条进口的激光中心薄板生产线已经停工两个多月,亟待调试,但3名德国工程师被隔离在上海。

      疫情期间,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管理层经过风险研判,果断采取封闭式管理,整个4月份,公司近1万名员工的食宿、人员管控和正常生产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园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全市复工复产的推进过程中,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动员辖区7个党支部的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疫防、保供、服企”三班齐发,对辖区内260家规上工业企业、1579家规下企业开展分类指导、挂钩服务,大力提升复工复产“加速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