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09:18 点击量:406 字体: 分享:

      当前,谷城经济开发区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是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打造清廉开发区建设有序开展、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延伸、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开发区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争创特色、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开发区纪工委强化督促指导,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关系,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下基层,重在“下”,深入、为实、有作为。基层一线,是党员干部了解社情民意、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水平的大考场、是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切入点,是走深走实的第一步。真实的社情民意,需要党员干部“下”到基层、村(社区)群众身边,辖区企业、项目建设、工厂车间一线。以群众视角,去观察、去思考,才能掌握基层切实关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发区驻村干部、企业特派员联合村(社区)班子、党员干部全员下沉“交真心”,“听真话”,怀着关心,带着诚心,到群众家里看一看,坐一坐,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让部门职能、个人职责与服务对象所思所忧所盼精准对接,坚决杜绝“走过场”“装样子”。切实把“下基层”中“下”的成果落到实处。

      察民情,重在“察”,全面、精准、有深度。做到“腿勤”“口勤”“心勤”,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要继续当好驻企特派员,结合“百名干部进百企”与企业家面对面活动、扎实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和社会稳定等“百日攻坚”行动。全方位、多层次排查、摸清制约企业发展的“病灶”以及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疼点”,针对问题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措施,“面对面、点对点”解决问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把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访清楚,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隐患摸透彻,定期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及时确定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制定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弄通“病情”、找准“穴位”、开出“良方”,做到出实招、见实效。

      解民忧,重在“解”,求实、化解,有措施。解民忧,是贯彻实践活动的初心使命,做到全程解忧“出真招”,全力帮扶“显真情”,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三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可传德27年扎根基层,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某日深夜下大雨社区居民席某某房屋楼顶漏水雨水漫进屋内,情急之下拨通了社区党支部可书记的电话,可书记带领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到为其房屋进行了补救,次日安排人员对其房顶进行修理;当得知社区六组健身器材老旧存在安全隐患,可书记主动对接相关单位,不到2天就更换了全新的健身器材等等。可传德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谋福祉,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喝彩。可传德只是一个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缩影,在开发区还有许多为民办好事、实事的党员干部,他们都在基层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暖民心,重在“暖”,温暖、亲切,有温度。党员干部把保障好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生产生活、为企办实事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暖民心,既要力度,更要温度,要与当前开展的各项活动相结合,以关爱困难群众、重点人群、重要场所为重点,切实把工作做到实处,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开发区上下走进一线、深入企业、贴近群众开展实践活动,情系一线,情牵一线。全区党员干部走进群众中,在五保户、留守老人、现役军人家属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生活、身体、就业等情况;在项目建设现场,叮嘱一线工人在抓生产、抢进度的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注意降温防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和集中隔离点,慰问了执勤值守干部和医护人员,送上温馨的话语,要求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等等。三岔路社区居民章勋秀,身患残疾多年,亲人在外地,社区干部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关爱着章老的冷暖,让其感受到党的温暖。开发区每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普实的话语、平易近人态度温暖着每一名服务对象,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开发区将持续抓好实践活动的落实,身入心到“下”、全面精准“察”、千方百计“解”、用情用力“暖”,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为群众、为企业解决一批实事,办出一批好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实际活动中,切实推动实践活动在开发区走深走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