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嘉兴经开区“双招双引”百日攻坚掀起高潮

    来源:嘉兴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09:30 点击量:225 字体: 分享:

      万物并秀、活力涌动!6月8日下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双招双引”百日攻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嘉兴储能电池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投资51亿元、合克萨斯第三工厂增资扩产项目投资1.05亿美元、美国蓝丝带高端康养中心项目总投资超5000万美元、上海诺进先进通讯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投资118亿元的19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世界500强项目1个、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2个、超50亿元项目1个。

      在全区上下热火朝天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的关键时刻,嘉兴经开区迎来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再次表明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稳住经济大盘的决心和信心,再次彰显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和原则。

      项目集中签约成果丰硕

      签约会上,一个个紧扣嘉兴经开区产业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健康食品、医疗检测、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

      优质高端是此次签约项目的一个特点。作为首个上台签约的项目,总投资51亿元的嘉兴储能电池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为这场签约仪式奠定了高质量的主基调。当前,储能产业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正迎来发展的关键期,该项目快速落子经开,瞄准的正是空前的产业“风口”。

      嘉兴储能电池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建设两期共计6GWh,将建设新一代准固态电池及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不低于100亿元,年缴纳综合税收不低于5亿元。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一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将带动一条产业链的发展。“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实现储能周边产业生态项目的聚集和发展,聚焦从材料到电池、再到装备制造的整体产业布局,必将率先带动长三角地区储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典范。”项目投资方融安控股集团总裁汤志勇介绍。

      创新高原再起高峰,项目引进,必须要有前瞻性,把项目成长性作为重要衡量指标。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不仅有大项目,更不乏技术实力领先、抢占国际技术前沿的“潜力股”。

      紧握核心技术,抢占市场前沿。总投资1.2亿元的上海诺进先进通讯制造项目瞄准的是一条高精尖发展道路,该项目主要从事高端通讯电缆领域用线制造,产品将被应用在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未来还将推动部分业务板块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方也把投资经开作为企业的前瞻性部署,对此寄予厚望。来自云南的云河药业准备在嘉兴经开区建立长三角运营中心、研发中心、供应中心,这家具有64年制药历史的“老字号”企业将在南湖之畔开始“二次创业”,目标是10年内实现销售总额55亿元,缴纳税收超2.5亿元。

      “云河药业入驻嘉兴经开区后,将重点聚焦长三角地区,并结合互联网发展,打造医药连锁品牌,建立完善的健康医药平台。”云河药业董事长胡欣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投资经开、落地经开一定可以让云河药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高质量中成药和大健康产品销售到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签约的项目充分体现了嘉兴经开区今年内外并举的招商思路。作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国际化是嘉兴经开区的标签,也是经开产业的特色和名片。据统计,此次签约的19个项目中,有5个外资项目,总投资达4.36亿美元,注册资金总计为1.75亿美元。

      得益于嘉兴经开区突出的营商环境优势,国内外的人才项目纷至沓来,此次签约的制氢机设备产业化项目就是中外人才共同创业的范本。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进行制氢机核心零部件提纯模块的研发、组装和测试,并同步进行制氢机的销售。产品应用领域包括备用电源、汽车动力、电动车增程、船舶动力、加氢站制氢、工业用氢、分布式电源等。

      “中美双方的工程师一直在远程沟通,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平稳,我们马上就要动身赴美,与美国的团队一起‘合练’。”项目投资方浙江本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林说。

      经开招商开启“夏日攻势”

      越在困难之时,越需坚定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深度承压,嘉兴经开区直面困难挑战,抢抓产业先机,创新方式、多线发力,全力确保特殊时期招商引资温度不降、节奏不停、力度不减。

      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强化奔跑招商,采取小分队拜访、驻点招商、云上洽谈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全区各招商主体共计拜访客商259批次、接待客商207批次,获取项目信息80多条,确保项目信息开拓不停步。同时,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为项目落地和发展创造优质条件。

      对嘉兴经开区未来的发展,企业家们也信心满满。他们表示,经开区是企业家心目中的热土,过去是、现在是、未来更是。在集中签约仪式的分享环节,合克萨斯精工(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山先生就表达出了强大信心。他说,为了实现企业进一步的成长和发展,公司计划增资3500万美元,并建设新工厂,在进一步提高企业能力的同时,向着销售额17亿元的更高目标发起挑战,能为经开区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立足118亿元的新起点再出发,嘉兴经开区还有更大的机遇和潜力。

      “而立经开得天时、居地利、具人和,机遇叠加、潜力巨大,开放包容、实力雄厚,宜居宜业、魅力无限。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经开、宣传经开、推介经开,把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在经开,把更多的好资源引流到经开,把更多的好伙伴汇聚到经开,与我们一道共谋发展、共创大业、共赢未来!”在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再次向企业家们发出邀请。

      如今,“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的发令枪已经打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抢抓机遇,在目标定位上再突破,以项目税收为核心,进一步做好招大引强、招商选优,进一步强化全区的产业链,推进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嘉兴经开区服务业招商局副局长王佳超说。

      除此以外,嘉兴经开区还将进一步发挥嘉兴接轨上海桥头堡的优势,深化对沪招商方式、手段,瞄准适合经开区发展的优质产业,加快承接上海外溢资源。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中,就有多个来自上海的优质项目。之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重点强化了线上招商,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上海‘解封’后,就有企业第一时间邀请我们去洽谈。”王佳超说。

      以干字当头、项目为王,嘉兴经开区各招商主体士气饱满,大力挖掘项目信息,瞄准目标,定点突破,力争开拓一批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信息,推动更多优质项目选择经开,以高质量项目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