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荣成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积蓄发展新动能

    来源:山东荣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1:18 点击量:167 字体: 分享: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经济开发区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破解落地难题,形成“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强大合力,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成达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01达因金控项目

      达因金控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科创园内,总投资3亿元,致力于研发销售儿童布洛芬栓剂、气雾剂等高端药品。受前段时间疫情影响,设备调试、人员进场遇到困难。

      山东达因金控儿童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元景:“我们找到开发区反映问题,他们迅速派出专人,对我们企业进行调查情况,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前提下,对我的情况特事特办,保证了我们物料进场和人员进场很及时。所有的生产设备都已经完成调试工作,调试完成之后,6月底我们就能进行产品的工艺验证生产,为将来省局检查做准备。”

      目前,在达因金控的各个车间里,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试运行检查。

      02泰科休闲产业园项目

      泰科休闲产业园是今年的威海市级重点项目,也是莫霖房车旗下的子项目,经济开发区在对其走访中了解到,企业有扩建厂房的需求,便积极协调,成功为其在厂区周边利用闲置厂房改造10万平方米用于房车生产。

      威海莫霖车业有限公司行政部副部长王冬梅:“在项目开展初期,机场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施工车辆也进不来,开发区的助企员积极解决这个问题,确保我们的工程车进场施工。我们这个产业园,是我们公司致力打造的全自动化房车生产车间,计划引进全自动化激光设备,仓储设备。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2800平的地面硬化。”

      目前,在施工现场,工期推进顺利,工人们正加紧完成路面硬化,基础建设已完成四分之一。

      与此同时,歌尔、芯长征二期等项目也正在开足马力赶工中。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建立重点项目专人跟包服务制度,紧盯节点,加强调度,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市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服务部副部长李根:“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一对一精准发力,全天候跟踪服务,对歌尔、航盛、芯长征等重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