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明水经开区召开“惠企政策进企业”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来源: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2:38 点击量:315 字体: 分享:

      6月24日,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惠企政策进企业”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会议由济南市企业服务中心、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章丘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加大惠企政策宣传,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助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伦华主持,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郎咸颖,济南市企业服务中心惠企政策部负责人刘忠霞,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继涛,6家银行金融机构,近20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一方面是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活动中,刘忠霞全面介绍了“泉惠企”济南市企业服务综合智慧平台的操作流程、主要功能、政策汇总梳理、政策落地“一口办理”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近期应对疫情助企纾困专区的办事指南,并表示下一步“泉惠企”将围绕惠企政策集中发布、集中解读、集中推送、集中兑现的要求,对惠企政策和各类市场主体进行细分,实现惠企政策与市场主体的自动关联匹配和智能精准推送。

      另一方面是激发金融助企纾困的活力,赋能企业发展。蒋继涛分别从市金融监管局《济南市惠企政策汇编》、金融事业中心《2022年金融政策汇编》《稳定经济运行金融政策产品明白纸》等层面进行宣讲,全面介绍了金融支持大中小企业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掌握政策、熟悉流程、理清申报条件,指导企业精准获得政策支持。

      建设银行、农发银行、莱商银行、招商银行、齐鲁银行、章丘农商行6家地方金融机构依次推广了信贷产品以及疫情期间助企纾困的差异化贷款业务。

      陈伦华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送政策进企业”工作部署的再次深化,是政府搭建平台、推动银企对接的再次实践和探索。希望金融机构当好企业“护航员”,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制定差异化、普惠性的信贷产品,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在支撑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展业务。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用好惠企政策,争取金融支持优质项目建设,聚力向“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方向创新转型,同时要具有诚信意识,遵守信约,守好信用,将诚信作为生产经营的习惯、品格和责任。开发区各部门要当好“引航员”,依托“送政策进企业”等载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好银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细化梳理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做实做细、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感谢明水经开区搭建的平台,让企业与金融机构有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整场宣讲内容丰富,既有全面的政策解读,又有紧密联系实际的操作流程,还可以精准对接到符合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不仅收获了“政策红利”,而且了解了金融机构服务企业的不同产品和服务,将更加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推广,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推送率和覆盖面,切实提升企业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同时强化与企业沟通交流,做到送政策、强服务、解难题,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开发区经济发展部、财审部、审批服务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