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天津开发区召开商贸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推动会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6:57 点击量:629 字体: 分享:

      9月28日下午,开发区组织区域内101家商场、大型超市、星级酒店、旅游景点运营单位以及商贸企业,召开了商贸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推动会,确保国庆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开发区商贸旅游领域“保安全、创文明、促发展”。会前,企业负责人纷纷递交了安全生产承诺书,企业负责人承诺保障安全生产责任的层层落实,切实维护企业利益以及员工和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记者从商贸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推动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落实新区政府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署,商务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创文办、消防支队、公安局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针对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已开展了30批次的联合检查,在各家企业积极配合整改落实下,有关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商贸领域安全发展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保驾护航,商务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重点抓好商场、大型超市、酒店、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同时紧盯重要时节的阶段性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季节转换时期、重大节假日以及商场、市场促销活动期间的安全防范,做好再生资源企业安全管理,督促各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管控制度,做到从容管理;消防支队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预防事故、减少事故损失;安监局要落实商贸领域监管责任,重点加强对成品油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督查、重实效”的要求,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每一项薄弱环节,都要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分类治理,确保整改到位;市场监管局、泰达街、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也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商贸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初,《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工作方案》出台,拉开了全区创文工作的大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此次创文工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全员出动。商贸领域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是创文工作的主阵地,企业就是这场攻坚战的主力军,使命重大、任务艰巨,因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创文为契机,全力推进自身诚信建设,提高便利化水平,最大化提升顾客舒适度。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各相关企业要以开展“诚信服务”、“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公益宣传”、“节能降耗行动”等专项活动为切入点,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审视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精准对标对表,严格对照细节,精准落实,补齐短板,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创文工作的同时,提升自身标准化建设,推进创文工作走向深入。一个人、一个企业、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创文工作要着眼长远,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要争创示范,追求标本兼治,让商贸领域的文明创建工作由个体的“盆景”变成美好的“风景”。

      会上还邀请了专业机构从督促企业构建安全双预防机制、落实岗位责任制、提升企业安全文化、实现企业的本质安全以及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等方面,对与会企业开展了“企业如何构建安全双预防机制落实岗位责任制实现本质安全提升安全文化”主题宣讲。

      会后,有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推动会别开生面、发人深省,让区内企业深切感受了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对商贸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以及创文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体会到了企业在安全生产以及创文工作方面肩负的重大责任。同时,职能部门的各项部署以及专业机构的主题宣讲,对企业的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会议要求,在国庆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全面落实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既要保障安全生产,又要做好创文工作,为开发区商贸旅游领域营造“保安全、创文明、促发展”开创新局面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开发区商务局、创文办、安委办、市场监管局、泰达街、消防支队、公安分局等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