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如皋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如皋经开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9:58 点击量:200 字体: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落实、注重实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沙晶晶到环卫外包企业巨邦开展 “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活动采用PPT形式,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升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常识、安全生产技能、安全生产禁令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根据巨邦公司填埋综合处置运行实际,对消防安全、防台应急和高温防暑进行了重点讲解。系统全面、结合实际、重点突出的宣讲,使参会人员在接受安全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大大增强了身边安全隐患的辨识能力。

      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城北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城管、消防、公安、司法等多部门联合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危化品使用安全、应急逃生及自救互救方法,天气灾害防范等。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次。

      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宣教片,确保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专题学习既有深度又有广度, 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除了定期安全检查之外、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还参与链工宝APP“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天你安全打卡了吗?”已经成为最近全体人员见面的常用语,全局营造起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安全第一,必须从小处着手,注重细节;安全第一,必须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必须时刻警惕,不麻痹不侥幸。安全无小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倡议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安全生产的参与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共同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