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中国开发区协会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师荣耀书记讲党课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5:31 点击量:643 字体: 分享:

    党课1.jpg

      2022年7月1日下午,中国开发区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师荣耀以“提振信心稳经济增长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为题讲党课,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党课2.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会长师荣耀讲党课并总结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师荣耀指出,3月以来,因世界局势和疫情影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软弱三重压力。国际国内出现一些超预期变化,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就业方面受国内疫情影响,部分人群就业难度增加。但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态势没有改变,发展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广的特点没有改变,这是稳定预期的坚实基础。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办好自己的事,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争取更加有效措施,就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所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对于我们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背景下有力有效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5月31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一揽子政策措施》),并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具体包括33项措施,对扎实稳住经济,稳市场主体,稳投资促销费,保基本民生起到关键作用。6月7日,民政部办公厅发文《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民办函【2022】38号,要求行业协会商会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地各部门一系列利好政策信息传达到广大创业企业中去,帮助本行业本领域市场主体第一时间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国家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精神,坚决扛起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做贡献的政治担当。为此,协会每个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贯彻民政部办公厅【2022】38号通知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中国开发区协会作为服务开发区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将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围绕“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精准服务、及时准确反映会员单位诉求、创新开发区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等几个方面精准发力,协助政府部门及时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在新发展阶段更好地发挥协会职能作用。

      师荣耀强调:2022已经过半,在当前形势下,从协会工作实际出发,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不能“松气歇脚”,完善抗疫措施,堵住任何可能出现的“跑冒滴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个人学习要抓紧,多了解和掌握前沿性的知识和信息。每个同志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年至少读一二本书。按照协会以往制定的一些做法,认真抓好落实。紧跟形势不掉队,多积累和掌握运用高新知识。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和掌握自己本职业务工作流程,为协会和我们的会员单位服务好。三是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在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放松的前提下,大家要振作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心尽力尽责做好自己事情。每个同志都要开动脑筋,群策群力,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的95项任务。每个部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一下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各项工作往前赶,开拓创新,多方位出击,为协会的平稳运行、创新发展多做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