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灌南经济开发区:强化作风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灌南经济开发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0:44 点击量:198 字体: 分享:

      近年来,灌南经开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持续“五大环境”优化提升政策,积极打造营商“好环境”,园区政、企、民满意度逐年提升。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排头兵,灌南经开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位置,紧盯短板、精准发力,出台园区营商环境“六不准”政策,园区对外形象不断提升。同时,灌南经开区在聚焦作风转变,聚力服务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诸多方面,精准发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聚焦优化服务,打造高质高效政务环境。提质提效代办服务。确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理念,在项目服务上,主动靠前、全程代办服务,对所有在建项目倒排工期、定责到人、加速推进,为建设项目及时解决堵点、难点。定时召开班子会议,推进项目进度,为项目建设落地再“提速”。倾力助企纾困。为企坚持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在落实好税收减免、金融贷款等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方面,竭尽所能地为企解决“发展之忧”“发展之困”,坚决做好企业发展壮大的护航员。

      围绕亲商护商,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开展作风建设,坚持“人人都是作风主体,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园区形象”的营商环境建设标准。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对守法诚信企业减少检查频次,推行入企检查活动备案制和年度检查频次总量控制,实施多部门联合监管,入企实行“进一次门,办多项事”,坚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打击非法行为,重点整治厂中厂、违法建筑、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领域,重点排查治理乱排乱放、无证经营、证照不符等行为,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竞争的社会环境。

      强化要素保障,打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土地清理,树立工业用地持续提升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不断提质增效的鲜明导向,加快“腾笼换鸟”及技改工作,及时清理闲置低效用地,为园区再发展留出空间。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实施园区道路黑化、整体绿化、环境美化、夜景亮化,完善水、电、气、热、污水管网及安全环保等配套设施,企业厂房外围统一色调,加快工业邻里中心建设,提升园区内涵功能和整体形象。

      “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企业是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经济开发区将按照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总体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打造‘高效、法治、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运行机制最顺、办事效率最高、企业评价最优的发展高地。”灌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祝银伟表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