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上海外企超6万家 加速打造高品质国际人才生态系统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10:50 点击量:164 字体: 分享:

      8月8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在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在上海投资兴业的外资企业超过6万家,将进一步发挥开放引才综合优势,加快打造高品质的国际人才生态系统。

      吴清表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上海最大的优势。上海始终把吸引外资作为扩大开放重中之重的工作,率先探索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持续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上海已经成为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之一,成为跨国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全球布局的首选地之一。

      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疫情冲击,上海利用外资仍然保持正增长,实际使用外资超过120亿美元,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6家、外资研发中心10家。截至目前,超过6万家外资企业在上海投资兴业、蓬勃发展,目前集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分别达到了857家和516家。

      上海因商而兴,因才而盛,人才始终是这座城市最重要的资源。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大力引进集聚更多国际人才,是上海的优势所在。将进一步发挥开放引才综合优势,加快打造高品质的国际人才生态系统,做到三个“持续优化”。

      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的工作环境。建设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产业平台、展会平台、合作平台,为在上海的国际人才施展才能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持续优化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率先探索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动一批人才政策先行先试,让人才来得了、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持续优化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为国际人才在签证居留、出入境、住房、医疗、教育、文化等各方面都提供更多便利,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满意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