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休闲旅游皆成趣 动静交融总相宜

    来源: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2:29 点击量:162 字体: 分享:

      刚刚过去的两个周末,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可谓热闹非凡。

      湖里,2022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如约而至,26支赛队的100多名运动员在西太湖劈波斩浪 。

      岸上,第二届西太湖国际音乐节盛况空前,近2万名乐迷齐聚西太湖,共享音乐盛宴。

      湖里岸上,体育+文化+旅游的结合,奏响了“两湖”创新区核心区的美丽经济“协奏曲”。

      重笔挥毫 绘就“动”态画卷

      作为目前苏南地区唯一保留了原生态景观的天然湖泊,西太湖集聚了常武地区最宝贵的生态资源,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深谙其道,借题发挥,以“水”为体,以“动”为美,通过打造不同的品牌IP,引领创新融合发展新业态。

      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就是其中的代表。从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8届,除了比赛本身具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带动了园区周边旅游、住宿、餐饮等产业发展。

      在这一品牌赛事的引领下,园区在文体旅融合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先后举办了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龙舟邀请赛、西太湖国际音乐节等,与武进区水上运动协会、奇峰体育、米兰游艇、飞凡西海岸等多个俱乐部合作,成为多支队伍的训练基地。

      不久前圆满落幕的2022年全国摩托艇大赛是今年国内最高等级的摩托艇赛事,赛事直播总观看人次超过160万,吸引了央视、新华社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即将到来的10月,第九届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又将如约而至,届时园区将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借力办赛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模式,打造“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生态”等新业态新模式,武进经发区通过传播体育文化、丰富旅游体验,更好满足群众的体旅、文旅等需求,激活产业融合发展动力,带动区域经济提升。

      细笔刻画 撰写“静”态文章

      起跳摸高,谋定后动。在欢腾热闹之下,武进经发区努力做好“静”字文章,让游客群众尽享大自然美景时,也能体验城市中的静谧时光。

      西太湖畔,园区对沿湖建筑物实施亮化工程,打造美轮美奂的西太湖夜景,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

      雅集园内,西太湖美术馆、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油灯博物馆、陈履生美术馆等一批文化载体,组成了江南地区环境最美、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馆群落。尤其是西太湖美术馆,几乎月月有特色艺术展,免费向游客群众开放,平均每年累计参展人数7万人,点亮了文化西太湖。

      武进经发区还努力打造书香文旅,借助辖区内的17个书屋,将其打造成网红打卡点,形成阅读空间旅游线路,让游客在休闲旅游中感受到别样的文化味,给游客带来阅读与旅行相融合的完美体验。

      以文铸魂、以体促旅、以旅彰文,江苏武进经济开发区正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为建设文旅中轴、打造旅游休闲度假中心绘就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