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灌南经济开发区:党员先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灌南经济开发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3:58 点击量:182 字体: 分享:

      “您好,请问你们最近在施工中有没有遇到新的困难?项目进展过程中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9月18日,在灌南启松食品添加剂项目施工场地上,项目总经理孟岩再次接到经济开发区“一对一”服务企业工作人员的电话。对于这样的专项关心、问候,孟岩并不陌生,“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不是打电话就是自己到工地上,园区对我们真的很关心、很支持!”

      大海航行靠航手,万物生长靠太阳。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地方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在灌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的北侧,一块竖立的碑上刻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

      这么多年来,灌南经开区党员干部在心里一直坚守着这样的“承诺”。

      “我们开发区营商环境优不优、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市场主体是基础,园区的党员干部作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必须严格执行‘六不准’规定,身先示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优化服务园区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引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擦亮担当作为的‘金字招牌’”。8月25日,灌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祝银伟在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上说道。

      今年来,灌南经济开发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交流渠道,严格落实“六不准”规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选派多名党员干部组建“助企发展服务团”,“一对一”包保企业,聚焦企业需求,走访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把脉问诊”为企业寻找发展中“病因”、开具“良方”。

      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号召园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领悟新思想,把握新形势,担当新使命,以思想破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升级。带着基层视角,挑战约定俗成,经常深入到企业、项目,总结提炼经验,勇于创新,靠创新来打破常规。带着企业视角,用活“有解思维”,以“开局即冲刺,冲刺即决战”的劲头,为企业破解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出力、尽力。

      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引导者。把“六不准”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深植于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身示范。主动担当作为,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做有益于尊商、敬商、亲商、爱商的事,营造“没有旁观者、人人皆环境”的氛围,用心、用情、用智汇聚起强大的“先锋力量”,精进业务,优化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园区营商环境“代言”。

      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精准有效服务企业,使外面的企业想进来,进来的企业留得住,留下的企业发展好。把服务企业当作大事来抓,当好企业家的“好朋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方面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树立“用户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所需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用职能部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企业的“发展指数”。另一方面当好企业的“大管家”,精准研判企业需求,为新来企业提供场地选址、人才落户、子女教育、税务开票、政策申报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企业服务全域化、全员化,确保全链条无缝对接。

      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强化“主人翁”意识,利用讲政治、守规矩、懂政策、精业务、善谋划、敢担当的优势,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使园区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祝银伟说,作为园区的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豪情,“勤”字为本、“干”字当头,挖掘优化营商环境的“金点子”,积点滴之力,筑发展之基,积极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