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张家港经开区:网罗大小事 筑牢安全格

    来源:江苏省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5:23 点击量:181 字体: 分享:

      连日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有作为”为主题,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开展各类隐患排查,以联动共治为抓手,提升处置效能,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挺立在“前哨”,为民守平安

      燃气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一毫松懈和侥幸,区镇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排查辖区范围内各类安全风险。

      网格员在对乘航西路出租房进行“331”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出租屋内储存有8瓶煤气罐,现场没有配备任何消防器材,俨然是几个“定时炸弹”。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网格长和相关部门,乘航社区联合办事处社会治理科、综合执法二中队和乘航派出所对非法燃气储存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当场查扣非法储存液化气瓶8只,联系专业人员转移清理所有液化气瓶,并进行下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对当事人讲清利害关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

      近日,李巷村联合市住建局、区镇建设局、塘市办事处、塘市派出所、综合执法一中队、洁能燃气公司等单位对辖区内3家违规运输配送配装“黑气”进行了专项整治,没收“黑气瓶”共计66只。

      冲锋最前沿,智斗大黄蜂

      “小季,快!刚刚我们在小区巡查过程中发现篮球边上有一个马蜂窝,边上就是一些运动器材还有居民朋友们闲暇之余聚在一起聊天的凉亭,人来人往的非常危险。”居民自治小队的瞿阿姨慌慌张张的找到正在值班的网格员。

      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现场马蜂窝虽然不是很大,但周边一直盘旋着不少马蜂,严重威胁着居民的安全。网格员随即联系物业商议处理办法,最终由自治队阿姨先疏散现场聚集的围观群众,再由物业和网格员配合通过火烧的方式初步消灭蜂巢内马蜂,再通过杀虫剂清理蜂巢周边和外出返回的马蜂。在马蜂窝被成功摘除后,网格员向蜂窝位置及周边再次喷洒杀虫剂,防止马蜂再次扰民。看到马蜂窝被成功摘除,且无一人受伤后,周边的群众纷纷拍手叫好,可算是解决了大家的“心头大患”。

      发现即响应,联动除危机

      网格员巡查时密切观察辖区每一个角落,从居民楼顶到小区地下车库、从建筑物安全到路面井盖……一双火眼金睛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近日,网格员巡查时发现云盘二村80幢3单元楼顶铁皮棚被风刮落,悬空在楼顶上。锋利的铁皮棚一旦落下,将对路过的行人造成严重的生命威胁。网格员立即向社区网格长汇报,网格长与杨舍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八中队进行对接联动,八中队火速出动高吊车与专业城管队员对该处高危铁皮棚进行拆除工作,铁皮在短短半小时内得到移除,悬在居民头顶的隐患得以解除。

      接下里,经开区(杨舍镇)将继续把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全体网格员将加大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配合相关执法人员对存在隐患的场所进行专项整改,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