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2021年度浙江省国际产业合作园考评会议在杭召开

    来源:浙江省商务厅开发区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1:26 点击量:237 字体: 分享:

      为推动全省国际产业合作园高质量发展,9月27日,2021年度全省国际产业合作园考评会议在省商务厅召开。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各市商务部门(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和各国际产业合作园负责人参加会议。首批培育期的9家国际产业合作园也现场参与模拟考评。

    360截图20220929113009896.jpg

      会议指出,国际产业合作园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构筑畅通国内国外双循环主动脉的高标准平台载体,也是全力推进商务领域“两稳一促”攻坚行动的重要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国际产业合作园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防疫抗疫,多管齐下,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加快园区建设,加速项目落地,实现疫情防控与合作园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16个国际产业合作园汇报了园区现状、国际合作、招大引强、利用外资等,分享在营商环境影响力提升、创新发展模式方面的特色经验。首次参加考评会的9家培育期国际产业合作园也就园区定位、发展目标、产业基础等逐一陈述。针对合作机制、园区运营、国别招商等难点,现场展开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国际产业合作园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不忘初心,聚焦外资,使国际产业合作园成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二是要明晰主导产业,突出国别特色,开展精准招商。三是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为合作园配备专职管理人员,由所属开发区副主任牵头抓好主要工作。四是要“有进有出”,今年将继续依据考评结果,调整撤销发展空间不足和产业定位不清的合作园,推荐培育期发展较快且具潜力的合作园申报授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