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西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三服务、三清单”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3:36 点击量:234 字体: 分享:

      “在公司办理新增1000t/d熟料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二代新型干法水泥带余热发电项目备案过程中,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与我们一道,多次前往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项目手续办理跑前跑后,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10月24日,在洪洞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办理手续的临汾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调度监控室主任李建峰说道。

      今年以来,洪洞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理念,充分发挥区行政审批服务部的“窗口”作用,以“落实三个服务,强化三个清单”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机制,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牌”。

      该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对承接的省、市、县184项审批职能,细化制定了办理事项服务标准和规范要求,编制了重大项目全程领办、代办服务流程,大力推行“统一受理、集成办理”模式,持续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大力提高了审批效率。

      同时,全面开展“落实三个服务,强化三个清单”活动,以每月不少于4次的入企率,深入26家包联企业广泛开展“服务入库项目、服务在区企业、服务园区建设”包联活动,全面执行“工作流程清单、目标任务清单、职员岗位清单”的清单化管理制度,通过线上线下收集企业诉求30余条,为多家企业代办了营业执照和立项手续,为项目出具了规划审查意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和文物调查、考古勘探报告、环境影响评价等批复,打通企业发展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争当优化营商环境践行者,我们将从企业亟需的、细微的、末端的需求出发,突出服务针对性、连续性、导向性,为园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副部长翟君说道。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