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鲁西新区:优质服务“保驾护航” 重点项目提速提效

    来源:山东菏泽鲁西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5:32 点击量:249 字体: 分享:

      深秋时节,放眼菏泽鲁西新区,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项目建设战鼓正酣,企业生产开足马力,全区上下抢抓项目、比学赶超、联动协作,掀起了服务企业、共促发展的新热潮。

      项目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服务项目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菏泽鲁西新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聚力保障和服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强化要素保障支持项目落地,以优化服务促进项目建设。

      新能源新材料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作为该领域的重点项目,劲嘉新材料工业园项目建设正全面提速,目前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在项目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在不同的作业面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组件安装。

      据介绍,劲嘉新材料工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110亩,主要生产镭射全息转移防伪纸和转移膜等新型材料。该项目主要建设BOPP薄膜德国生产线1条、复合纸生产线8条,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高端包装膜生产线。BOPP薄膜材料具有高强度、高光泽度、高收缩率、高阻隔率和低静电率等特点,能广泛应用于香烟、茶叶、食品、文化用品及音像制品等多个领域。

      “我们企业是2020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到菏泽的,2021年启动项目建设,现在所有的建设部分已经基本完成,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下个月的月底进行试生产。”劲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韦继孟说,“项目建设不断加快,得益于新区保姆式服务,专人专班跟进建设进度,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难题。”

      泰祐生物科技项目是鲁西新区秋季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从意向洽谈到签约落地,再到开工建设,不到一年的时间所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跑出了项目落地建设的“加速度”。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高端POCT居家快检体外诊断试剂盒及配套诊断仪器、试剂盒配套注塑件、注塑类医疗器械的生产与研发,是通过菏泽现代医药港的“引企入园”模式入驻园区,实现集群集聚发展。项目从洽谈对接到签约落地,再到开工建设,各种事项纷繁复杂、专业性强。鲁西新区围绕项目建设前期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一对一“量身打造”为企业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全面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新区的职能部门和医药港靠前服务,成立了‘一对一’的服务团队,为我们量身打造。比如在厂房设计阶段,经常是几易其稿、反复推敲,图纸设计修改了多次,对一些设备的预留、连接反复论证,避免在设计上存在缺陷。”该项目负责人郭海成说。

      同样,在中科禾华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速度也是催人奋进。该项目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一直抢抓工期,抓紧作业,目前正在建设厂房和综合楼、办公楼。办公楼正全力推进,预计月底就可以完工。

      区域发展的比拼,归根结底是营商环境的比拼。为全力做好服务项目工作,鲁西新区健全完善区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镇街包保服务小微企业机制,区主要领导频频调度,带头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各级各部门自觉服务,主动解决项目落实中的具体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解决企业困难问题。

      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园、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主导产业板块和省、市重点项目,鲁西新区进一步完善责任包保、专班推进和考评奖惩机制,抢抓施工黄金季节,严把工程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科学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强化结果导向,重点关注项目质效,力求以重大项目的达产见效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